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本地消費力撐起市場

時間:2017-01-23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MegaBox去年銷售額有單位數升幅

  過去十多年,受惠內地訪港旅客大舉消費,催谷香港零售市場一片好景。在旅客減少因素拖累下,本港零售銷售數據急速下跌。不過,嘉里建設旗下專攻本地中產家庭客戶的MegaBox商場,商場總監文靜芝認為,雖然零售市場近年積弱,但本地仍有一定的基本消費能力。

  位於東九龍的MegaBox,今年踏入開業第10年,文靜芝表示,零售市道表現差,某程度直接影響高端消費,不過,由於該商場是家庭客為主,「反而受學生考試期間的影響較大」。她提到,基本消費例如日用品、食肆仍有不俗的表現。2016年MegaBox的整體銷售額有單位數升幅,其中,在需求帶動下,餐飲、快餐店舖生意額更有雙位數增長。文靜芝估計,農曆年期間,MegaBox人均消費約1300至1500元,較去年增10%。

  雖然不乏捧場的家庭客,但文靜芝強調,會不時為商場引入新元素,例如設立期間限定店(Pop-up Store),目前該場有12間限定店,由於租約期較短,可不時更換新租客,為消費者帶來新鮮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