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況難測 高息零售股可吼

時間:2017-01-23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今年初以來金飾股走勢向好,普遍跑贏大市

  香港的零售銷售數據2014年2月開始錄得下跌,經過近三年調整,市場憧憬零售市道迎來曙光。不過,證券界認為,暫時難以判斷零售市道是否見底回升,要視乎個別行業而定,建議可留意部分高息零售股。

  在踏入2017年後的短短14個交易日,珠寶金飾股走勢向好。以上周五(20日)收市價為例,其中,周大福(01929)已累積升14%,謝瑞麟(00417)亦升逾一成;市值逾百億的周生生(00116),今年以來股價進帳3%。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指出,雖然部分金飾股上季數據表現理想,銷售有所改善,但論「翻身」之日,似乎仍要觀察一段時間。他認為,由於已沒有可能重現早年旺市情景,所以農曆新年僅能「旺丁不旺財」。

  不過,植耀輝相信,香港的零售市道沒有想像中差,農曆新年前後,零售股在炒氣氛的大前提下,或會向好。他提醒,市場上有不少高息零售股,但散戶亦需留意基本因素。

  目前,市場上有多隻相對高息的零售股,例如化妝品零售集團莎莎國際(00178),以及經營Giordano服裝品牌的佐丹奴(00709),息率約有5厘至6厘,還有周大福珠寶現價周息率約有7厘。

  另外,信達國際研究部董事趙晞文表示,市場或多或少炒作農曆新年檔期的銷情,惟隨着本港零售市道近年轉弱,似乎炒作農曆新年概念的氣氛較少。

  趙晞文續說,市場正待確認零售市道是見底反彈,還是「U形」向上。他相信,本港零售銷售數據跌幅已趨穩定,加上租金壓力持續減少,有利本地零售股走勢看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