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冬聚浙江」結業 未來之星感受中華文化魅力

時間:2019-12-30 09:32:56來源:大公報

2019「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在浙江師範大學舉行結業典禮

  2019「未來之星.從香港出發──冬聚浙江」活動27日在浙江師範大學舉行結業儀式,香港學生與浙江學子一起探訪契約文書博物館,感受歷史古籍的魅力,並上了一節生動的太極課,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張錦川點讚同學們在複雜的形勢下,排除紛擾,保持自己獨立的思考和判斷,積極參加國情認知活動,邁出了認識祖國的腳步。

  大公報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文、圖)

  本次活動得到年度資助機構同心俱樂部和莊紫祥慈善基金會的鼎力支持。在六天的行程中,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12間香港大專院校的34名同學來到浙江,走訪阿里巴巴、浙江大學、西湖大學、紹興蘭亭、魯迅故里、義烏國際商貿城等具有浙江特色的參訪點,親身感受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浙江突飛猛進的經濟發展成果以及近年來領先全國的創業創新氛圍。

  張錦川,浙江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朱堅,浙江師範大學黨委委員、組織部、統戰部部長呂迎春,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浙江記者站站長、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茅建興等出席結業儀式,金華市委常委、秘書長、統戰部部長鄭余良與同學們親切交流並出席晚宴。

  張錦川籲深入了解國情

  張錦川說,儘管目前的香港出現了令人心痛的局面,但同學們更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審時度勢、順勢而為,因為中國進一步擴大改革開放的大勢沒有變,內地與香港攜手共謀發展、共享建設成果的大潮只會一浪高過一浪。「在此時代發展的浪潮之下,對於青年人來說,深入了解祖國、全面把握國情和香港發展方向至關重要。」

  「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所在。儘管香港出現了動盪與紛爭,但國家仍然持續出台了一系列惠及港澳同胞,特別是青年一代的政策舉措,體現了國家對香港未來的關心和重視。」張錦川呼籲同學們將此行所見所聞和所得,融入對香港未來的思考和個人前途的選擇中去,在貢獻國家、建設香港的奮鬥中,實現個人價值。

  朱堅:高度重視與港高校合作

  「長期以來,浙江師範大學高度重視與香港高校的合作與交流,每年學校都有多名師生赴香港交流訪學,報考我校的香港同學也絡繹不絕。」浙江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朱堅說,目前該校共有34名香港同學在校就讀,分布在漢語言文學、應用心理學、法學、工商管理等專業,他們在專業學習、科學研究、校園文化活動等方面都有優異的表現。

  作為浙江省內唯一一所從學前教育到博士培養,教育類別與層次全覆蓋的高校,浙江師範大學創建於1956年,被譽為「浙江省基礎教育師資的搖籃」。「除了科研教學,學校的學生社團也非常豐富,有中國高校中創辦時間較早的大學生電影節,有在陌生城市50元生存15天的生存訓練,創辦於1977年的阿西劇社曾兩次獲大學生戲劇節最高獎項──金刺蝟獎。」朱堅介紹道,此外,學生創新創業的氛圍也十分濃厚,今年有兩個學生創業項目獲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金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