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宜蘭「村卻」嘆溫泉 美食風景兩不誤

時間:2019-12-26 16:05:21來源:香港文匯報

■村卻國際溫泉酒店外貌

■村卻國際溫泉酒店外貌

  台灣宜蘭的溫泉酒店一間比一間漂亮,如果兩岸關係繼續緊張,影響其旅遊業復甦,浪費如此優質酒店就實在可惜。坐落於宜蘭羅東火車站、蘭陽平原精華帶的建築地標「村卻」國際溫泉酒店,是2017年開幕的五星級親子飯店。耗時近三年,佔地一萬平方公尺,擁有453間溫泉客房、樓高23層,內外在設計裝潢都甚具氣派。

  酒店名字「村卻」令人有點好奇,是盛情難卻的卻?原來是由永泰建設集團董事長蔡建庭父母的名字蔡村、林卻中各取一字合成,象徵承襲了中國人優秀傳統美德-孝心。而蔡董建「村卻」有更大意義是為了吸引更多羅東子弟從台北返鄉就業,給服務業人才提供發揮的舞台。

  ■採訪︰焯羚

  新北市長大的蔡建庭與羅東有特殊的緣分,最初是地緣,他年輕時就常往宜蘭跑;之後是姻緣,他娶了宜蘭姑娘林美仁,成為羅東女婿,自然對羅東有一份特殊情感。

  肩負使命而誕生

  蔡建庭近幾年觀察,大量當地年輕人口不斷外流,嚴重影響羅東在地發展。即使宜蘭好山好水,相當適合發展觀光產業,過去大型飯店仍多聚集在蘭陽溪北。儘管羅東開發早,但觀光業不如其他地區,在建築界立足30餘年的蔡建庭說:「溪南一直沒有一間好飯店,我20年前就曾發願,要在羅東蓋一間飯店,同時,可以吸引更多羅東子弟從台北返鄉工作,特別是給服務業人才發揮的舞台。」

  一間酒店是否用心經營是看得出來,從建築到內涵的設施「村卻」都具備優勢,飯店建築內外均採高級建材,施工精細,主打在房間就可以享受到碳酸氫鈉、納米雙湯池溫泉浴之外,每間房都是無敵景觀房,還有露台,除了觀看日月山景,亦可以遠眺藍天及蘭陽平原。新年將至,還可以趕上「村卻.DJ Live Show 2020跨年星空派對」。溫泉酒店目前做緊一泊一食套票,由$6600台幣起,以其提供的設施、餐飲服務,值得入住。

  雙湯池是房間有一大一小泡湯池,大池是有「溫泉之后」的碳酸氫鈉美人湯,來自於地底湧泉純淨無染的碳酸氫鈉泉為溫泉中的極品,顏色清澈無臭,酸鹼值約在7左右,湧到地表時約為62℃,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泡在其中,全身彷彿浸潤在天然的化妝水中滋潤着肌膚;洗後柔細光滑無黏膩感。而細池是「貴族之湯」納米牛奶湯,採用導入養生湯療科技,紓緩身心疲憊。

  打開開關湧出奶白色水,還以為是真牛奶浴,原來是透過專利納米技術,讓水分子對撞衝擊,產生每分鐘高達十二億萬顆超微粒氣泡,瞬間融合空氣中能量與水中礦物質,獻上猶如頂級牛奶浴的絲滑柔順觸感。

  直徑小於人體毛孔的納米高含氧水能迅速滲入人體毛細孔,清除深層髒污,數以萬計的細小泡沫,如流動的潮汐暢快的全身指壓按摩,促進體內血液循環,代謝肌膚老廢角質,讓沐浴後的肌膚細緻滑嫩有光澤;泡溫泉可以眺望窗外美景,邊泡湯邊欣賞無敵夜景着實為一大享受。所以一定要好好享受這個「私人SPA」。酒店有男女湯溫泉大眾池,分了裸湯及可穿泳衣入浴的兩區,讓不習慣與陌生人一齊裸湯的人也可以享受泡大眾池。

  晚餐嚐懷石料理

  這間禁煙度假村設有5間餐廳,提供自助式、港式、日式、西式料理,獻上當季美食。Buffet早餐自助形式,品種多極豐盛,晚餐多選擇,自助餐外有中西餐,23F的East23及West23東西匯餐廳設計都大氣兼全部玻璃牆景觀,無論日夜景都美,是全視野享受,「東匯East23」日式懷石料理、鐵板燒都有,師傅曾參加世界田本料理大賽並取得冠軍金牌。頂樓擁有高空酒吧也是適合的頂級婚宴場地。另外,有戶外泳池和健身室,以及免費兒童俱樂部、免費Wi-Fi、免費區內接駁車等。

  酒店周邊則有多個旅遊點,包括羅東夜市(10分鐘步程)、宜蘭觀光工廠(11分鐘步程)、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公園(4分鐘車程),人偶爾也要寵愛自己,對自己最愛的人好一點,找個時間到宜蘭走走,該酒店非常值得入住。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站東路190號

  鳴謝:宜蘭縣政府、龍昇租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