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在洛陽拍攝的電視節目《誰是鼴鼠》 火爆荷蘭熒屏

時間:2020-01-20 15:03:49來源:大公網

  在中國駐荷蘭使館、河南省文旅廳與河南電視台的支持下,2019年5月29日至6月10日,荷蘭國家電視台在河南洛陽拍攝著名綜藝節目《誰是鼴鼠》(類似于國內節目「跑男」)。該節目在荷蘭家喻戶曉,廣受歡迎。

《誰是鼴鼠》在洛陽順利拍攝(受訪者供圖)

  洛陽市文旅局積極溝通協調,使《誰是鼴鼠》在洛陽順利拍攝,節目在河南共計拍攝10集,經全省踩點,導演被洛陽的風情所打動,最終選擇在洛陽拍攝了6集,內容涵蓋了洛陽主要景區點、城市建設、人文民俗及特色美食等,包括龍門、白馬寺、定鼎門、隋唐植物園、洛邑古城、麗景門、魏家坡、新區市貌、開元湖音樂噴泉、關林市場、老城東西大街、大陽摩托等等。

  近期,《誰是鼴鼠》洛陽拍攝節目在荷蘭國家公共廣播電視台一頻道(NPO1)首播,創下該節目開播二十年來的收視紀錄,當晚節目觀眾超過300萬,占荷蘭總人口的17.2%,該節目收視率位居同時段電視節目首位,洛陽的優美風光、東方風情、特色美食深深的吸引了荷蘭觀眾。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公眾號發文《中國文化走進荷蘭千家萬戶》說:「2020年適逢中國農曆鼠年,本期《誰是鼴鼠》又是該節目開播二十周年紀念版,鼠年遇鼴鼠、河南遇荷蘭,對雙方都具有特別的意義。」

  該節目自1月11日播出開始,將持續至3月下旬,還同時在歐洲多個國家電視台播出,Youtube上也在持續跟進更新英文字幕版,其影響力將持續發酵,對洛陽市場的海外宣傳發揮了很好的作用,為洛陽市下一步在荷蘭和歐洲市場宣傳推廣好洛陽文化旅遊、講好中國故事、洛陽故事奠定了良好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