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從快手火到央視,張尕慫亮相《環球綜藝秀》再唱《甘肅有個大夫叫霞霞》

時間:2020-09-15 12:43:09來源:大公網

9月13日,西北民謠歌手張尕慫亮相CCTV4最新一期《環球綜藝秀》節目,深情獻唱個人原創歌曲《甘肅有個大夫叫霞霞》。當民族韻味十足的三弦曲調響起,張尕慫一口西北鄉音娓娓唱出「甘肅有一個大夫叫霞霞,人美心美還會划拳,沒事就在快手上發視頻,自拍耍寶唱歌彈鋼琴」時,立即引發現場嘉賓的陣陣掌聲和歡呼聲。

據悉,此次獲得《環球綜藝秀》嘉賓一致讚賞的歌曲《甘肅有個大夫叫霞霞》,早在疫情期間就已在全網熱傳。4月22日,歌曲在張尕慫在自己的快手賬號(快手ID:ZhangGaSong)上首發,配以快手用戶作品為素材混剪的MV,迅速走紅快手平台,收穫海量老鐵的喜愛。目前,這條短視頻在快手的播放量已突破610萬,點讚數近10萬。

此後,這首歌從快手火遍全網,創造了驚人的破圈效應,獲得新華社、半月談、人民文娛、頭條新聞、新浪視頻、鳳凰周刊等權威媒體,廣東共青團、深圳衛健委等官方組織、機構,歌手老狼和郁可唯、樂評人鄧柯、演員大鵬、學者于建嶸、法學教授何兵等各個領域的知名人士,以及醫生社區丁香園等醫護平台的主動轉發點讚和一致好評,大量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聽」「聽完忍不住濕了眼眶」。

在歌曲發布後不久,#甘肅有個大夫叫霞霞#話題就迅速登上微博熱搜榜,截止9月14日,該話題閱讀量更是超1.6億,討論量達5.8萬。這首歌之所以能夠引發如此高的熱度,不僅反映了民族音樂的無限魅力,更是因為這首歌背後的感人故事。

在歌曲中多次被提到的「霞霞」是張尕慫的姑姑張榮霞,她也被邀請出現在《環球綜藝秀》的舞台上。作為甘肅援鄂的醫護人員之一,張榮霞在今年年初疫情發生後便和同事一起迅速馳援武漢,在抗疫一線忙碌了40多個日夜后,她圓滿完成任務回到甘肅。張尕慫由姑姑的這段經歷有感而發,創作出了這首《甘肅有個大夫叫霞霞》,並借由此歌曲以小見大,致敬所有的援鄂醫護人員,用音樂表達情意。

正如歌曲中唱到的那樣,「沒事就在快手上發視頻」的張榮霞平時會通過自己的快手賬號「圈圈8476」(快手ID:1337388975),用短視頻的形式記錄下日常的生活和工作,而在歌曲走紅后,她的快手粉絲數也在不斷增長,更有老鐵在留言時親切地喊她姑姑。同時,對于自己的走紅以及網友所表達的敬意,張榮霞也在快手發布感謝短視頻,並表示自己不是英雄,只是做了本職工作而已。

此次《甘肅有個大夫叫霞霞》從快手首發到火遍全網,再到如今唱響央視舞台,這一快手用戶從小屏成功走進大屏的現象並非個例,眾多音樂人、民間藝人、非遺文化傳承人等都曾依託快手平台迅速收穫人氣以及專業人士的關注,從而登上央視、各省市電視台的屏幕。

在疫情期間,快手為大眾提供了記錄生活的平台,鐫刻記錄下許許多多的感人故事;同時,快手為內容創造者提供了向上發展的快速通道,使其作品能夠被看到、被喜愛。快手平台對于用戶和社會的賦能價值獲得央視等權威媒體的關注和認可,通過大小屏融合模式,共同推動了傳統文化和社會正能量的傳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