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河南:鄉村旅遊鋪展鄉村振興美麗畫卷

時間:2020-05-08 11:09:14來源:大公網

  「五一」期間,河南的特色旅遊村成為旅遊熱門去處,大批的遊客前往鄉村,感受山水如畫的生態美景,品嘗原滋原味的特色美食,參與鄉韻十足的民俗活動,體驗沾泥土、帶露珠的鄉村生活……

  

  遊客在新縣蘇河鎮朱店村芍葯園觀賞

  在信陽新縣的周河毛鋪、沙窩宋沖、郭家河徐沖、卡房劉咀、老葉灣等傳統古村落,遊客絡繹不絕。新縣政協副主席、文廣旅體局局長吳克君說,「五一」期間,新縣「非景點」區域遊客佔據總遊客量的60%,特色旅遊商品銷售火熱,全縣前三天銷售農特產、手工藝等旅遊商品的綜合收入就達5300萬元。

  在信陽郝堂村,一輛輛觀光自行車迎面騎來,三三兩兩的孩童在淺淺的小溪中用網兜與小魚小蝦嬉鬧,村子道路邊的攤位上擺滿了新鮮的桑椹、櫻桃等當地特產,空氣中瀰漫的美食香氣,吸引了一大批遊客駐足循味而尋……

  

  「五一」假期的信陽郝堂村

  在河南省鶴壁市淇縣趙庄村,遊客或參加懸崖秋千、步步驚心橋、晃晃橋、高空飛船、彩虹滑道、七彩雲梯等網紅項目,或品嘗美味飄香的特色小吃,或在風貌古朴的街巷中拍照打卡。趙庄村第一書記劉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通過發展鄉村旅遊,趙庄村實現了從默默無聞的貧困小山村到治貧致富、美麗傳統村落的華麗轉身。

  據了解,4月30日,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在「五一」假期的官方出遊提醒中,共公布了266家河南省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和河南省鄉村旅遊特色村名單,這些都是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近幾年經過精心培育,形成的旅遊資源較為豐富、人居環境持續改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配套相對齊全的特色村落。

  以發展鄉村旅遊為抓手,強化品牌培育,着力全域拉動,讓遊客 「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河南正通過鄉村旅遊,徐徐鋪展開了一幅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的美麗畫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