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感覺旅遊\余宜發

時間:2019-03-01 11:45:50來源:香港文匯報

  最近有位朋友,決定放下工作一個月,獨自到外國作一個背包旅遊,自己很羨慕她這個舉動,畢竟要放下一個月工作,需要有很多考量,包括她的公司會否批准一個員工放一個月假期,而且現代都市人,生活水平上物價昂貴,居住也同樣需要付出很多金錢,如果一個月沒有人工,可能也支撐不住生活,所以要作出這個舉動,談何容易。

  但我這個朋友就實行了這個放鬆心情的假期,而且她每去到一個地方,便會傳來照片給我們分享,把這個輕鬆旅遊體驗,散發到朋友圈的角落,我們一班朋友也羨慕不已。

  其實有時我也會想,如果有一天可以停薪留職三個月或者更長時間,然後回到外國跟家人一起相處一段日子,雖然也不算是很長的時間,但在這個這麼奢侈的假期當中,我一定十分享受每分每秒跟家人相聚的時刻。

  但這是一個空想,發發白日夢而已,相信很難實行。不過自己一個人旅遊,最近便在我人生中第二次實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一個人去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發現原來雖然這三個字「一個人」,感覺好像有點寂寞附帶着,但另外更附帶着四個字「自由自在」,凡事也有兩面睇,因為我成日覺得,有人的地方便變得複雜,跟多人一起相處事情也變得混亂,如果做任何事,只要自己喜歡的,一個人實行上也簡單多了。

  就好像一班朋友去旅行,雖然大家已經很有默契,想吃什麼,到什麼地方遊覽,大家也有共識,就算不是十分喜歡的地方,只要身邊的朋友喜歡便可以,只要不太難食的東西,只要朋友喜歡便可以一起去吃。

  但始終這些也不是自己認為十全十美能夠達到自己的要求。最近因為在農曆新年公眾假期沒有放假,所以便有三天假期可以在往後的日子拿來用,但因為這個幾天的假期很倉促,而自己又想去別的地方遊覽一下,就算沒有朋友可以陪伴,我也覺得沒有所謂,所以決定找一個自己熟悉的地方走一走,對我來說東京便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這一次到東京旅遊沒有任何目的,睡飽了便出街逛逛,肚餓了,隨便找個地方吃東西,我就是這樣想,希望透過這幾天假期可以來一個「感覺旅遊」,就是做所有事情憑着自己的感覺便可以,不需配合身邊任何人,因為獨自旅遊就是這麼的方便,不喜歡這個地方,隨時便可以走到另一個地方觀賞,想吃什麼東西,不要問其他人的意見,亂闖進一間食店試試吃,就算感到失望,也是自己的決定,所以這次「感覺旅遊」,就是我多年來第二次一個人到日本旅遊的日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