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灣海基會新人馬就位 發函海協會未提「九二共識」

時間:2016-09-12 19:55: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2日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海基會12日舉行第九屆董監事第一次臨時聯席會議,推選出新任董事長田弘茂、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張天欽。外界關注海基會發函給大陸海協會的內容,海基會指,內容僅提及新人事,並期望雙方能繼續努力,盡速就兩岸協商事宜進行溝通聯繫。

  之前有報道稱,海基會將在給海協會的函中將表述,「針對過去貴我兩會在『某些』基礎下,所達成的協議與成果,海基會表示尊重與理解,並期望貴我兩會在既有政治基礎下,繼續制度化協商。」但遭台陸委會否認。

  海基會12日下午召開董監事聯席會後,隨後海基會發函大陸海協會告知人事異動消息,去函內容為,「本會已於本年9月12日召開第九屆第一次臨時董監事聯席會議,選任田弘茂先生為本會董事長、張天欽先生為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並於當日就職」。

  同時,函中也提及,「貴我兩會已建立制度化協商機制,期望雙方能持續努力,盡速就兩岸協商事宜進行溝通聯繫,以增進兩岸交流,保障兩岸人民權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