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選委:為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出力

時間:2021-09-19 04:25:53來源:大公报

  為讓市民大眾進一步了解完善選舉制度下「愛國者治港」原則,以及良政善治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性,近千名當然選委和自動當選的選委,上周末通過遍設全港各區的逾千個街站進行宣傳,聆聽民意,與市民積極互動,獲得熱烈響應,市民紛紛簽名支持。有的選委還走進社區,走入民居,了解各階層市民的生活與居住環境,以及所面對的困難;有的專業界選委多次與業界開會講解政綱,聽取意見……

  他們都表示,未來會認真履職,致力推動良政善治,希望香港社會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從根本上解決香港長期存在的深層次問題。\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法律界界別分組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黃玉山:期望未來特首能夠了解民間疾苦,團結各界帶領香港走向更好的未來;而將來的立法會議員能夠好好履行監察、配合政府施政的職責,令經濟、民生、教育等範疇都能順利發展。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期望未來的立法會議員必須是才德兼備、有能力的人才;未來的特首能夠帶領香港解決深層次問題,包括告別劏房和籠屋,在法制和民主方面繼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會計界界別分組

  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會長、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亞太及中國區主席趙柏基:希望為香港市民選出有能力、有承擔、有抱負、愛國愛港的治港者,落實「愛國者治港」這個大原則。

鄉議局界別分組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鄉議局堅決支持完善選制,將在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中,投票予守護基本法和愛國愛港的候選人。

「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界別分組

  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希望根據憲法和基本法的相關規定,在「一國兩制」方針下,選出有管治能力的愛國者,亦希望未來特首多關心香港青年,為青年提供多元發展平台,社會各界也可以多關注青年發展。

  全國青聯委員林琳:希望可選出一個與時俱進的人,不斷帶領全體香港人向着更好的方向轉變,乘坐「十四五規劃」之船,踏浪前行。

金融界界別分組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WeLabBank董事局主席陳家強:希望新機制能選出愛國愛港人士,改善香港政治制度,解決民生問題,並期望未來管治班子能多推動金融科技發展。

工程界界別分組

  土木工程處前處長卜國明:團隊希望可以選出有前瞻視野,能幹有為的行政長官人選,選出一群務實進取的立法會議員,推動土地發展、創新科技等工程。

基層社團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副理事長、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選委會定會嚴格依法依規,提名立場堅定、有擔當作為、有感召力、有責任心的「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的愛國者」,在合適的管治崗位上發光發熱,為全港社會由治及興、「一國兩制」未來實踐行穩致遠貢獻智慧。

漁農業界別分組

  香港漁民團體聯會主席張少強:希望下一屆特區政府能夠思考如何運用科技,推動漁農業升級轉型,同時爭取落實遠洋漁業政策,發展休閒漁業、養殖業、傳統捕撈業等,令整個產業更加多元。

中小企業界界別分組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巢國明:在選委會委員等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能選出真正愛國的管治賢能,攜手推動社會各界聚焦經濟社會建設,助力「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續寫獅子山下精神的時代新傳奇,建設好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香港智慧。

商界(第三)界別分組

  交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譚岳衡: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恢復安定,但唯有選出德才兼備的堅定愛國者作為治港班子,香港社會的深層次問題才有機會得到改善。

社會福利界界別分組

  樂群社會服務處總幹事黃萬成:選委會的職能是選出堅實愛國者,而他們團隊就是愛國愛港人士,期望選民認同他們的參選理念,期望特首及立法會參選人回應社福界三方面訴求,包括致力改善住房、貧富懸殊等問題、增加機構資助金額,以及重啟長遠福利規劃。

工業界(第二)界別分組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支持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選出有能力、有擔當、有利於香港發展的管治人才,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勞工界界別分組

  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期望未來特首能夠團結全港工會及愛國愛港人士,敢於擔當,為香港繁榮穩定做實事,包括處理香港的眾多問題,如土地、民生、教育等。

「港九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分組

  馬鞍山北分區委員會主席李世榮:期望特區政府提升分區會的職能和職權,希望特區政府能夠重視分區會的聲音 。

  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民建聯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期待將來的政府官員與立法會議員能夠增加直接與市民對話的渠道及平台,同時更頻繁落區,了解市民的想法及面對的困難,從而制定準確、貼近民心的政策措施,紓解民困。

  前南區區議員陳家珮:期盼未來政府及立法會迎來「高效施政」的年代,鞏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甚至超越目前成就。土地、房屋問題是許多社會問題的源頭,「冇安樂窩、住得唔開心」,便會缺乏幸福感,期望來屆治港班子能將其擺在首位。

同鄉社團界別分組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吳哲歆:未來特首必須是愛國者,並且是有能力、有承擔、有抱負,能夠團結各界,聆聽基層聲音,能夠更聚焦民生,改善及解決住屋、長者、就業、教育等各方面問題,令社會和諧發展。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界別分組

  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相信未來當選的一眾選委會委員一定會盡職盡責,為特區管治班子選賢任能。

商界(第二)界別分組

  中總副會長楊華勇:在新選制下,香港可選出管治能力強、堅定愛國和合乎商界期望的管治者,他們既要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又要令到香港改善自身問題,例如解決房屋等深層次矛盾。

紡織業界界別分組

  香港紡織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陳愛菁:本屆選委須有清晰的理念,為香港選出真正愛國愛港、有能力的管治團隊,相信新選舉制度能夠幫助扭轉以往不良的議事風氣,令愛國愛港的立法會議員能夠更好地議政論事,把市民的聲音帶給政府,與政府理性探討各項政策,令政府集中精力發展經濟。

地產及建造界界別分組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會長簡基富(Kerr Keith Graham):選出愛國愛港,擁護基本法與「一國兩制」,有能力解決香港社會矛盾的行政長官及立法會議員,應對香港在社會、經濟、房屋等問題上的挑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