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援埃及遙感衛星進入研製生產

時間:2020-07-16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15日消息,該公司首個由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援助的海外衛星項目──援埃及二號衛星項目提交的技術文件,近日全部通過評審。作為重要的履約節點,此次初步設計評審標誌着援埃及二號衛星項目全面進入研製生產階段。援埃及二號衛星項目建設內容包括:為埃及在軌交付1顆2米/8米分辨率光學遙感衛星,建設配套地面系統,並對埃及技術人員開展培訓。

  2016年,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屬單位負責的埃及衛星總裝集成測試中心(以下簡稱埃及AIT中心)項目合作協議簽署。援埃及二號衛星項目作為援埃及AIT中心的延續,參照AIT項目模式,由中國商務部、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出資支持。

  援埃及二號衛星採用聯合研製模式,部分AIT工作將赴埃及開羅在埃及AIT中心內完成。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所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作為項目總承包方,負責天地一體化的大系統項目實施。為落實好該項目執行,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成立了援埃及二號衛星工程大系統項目辦,牽頭負責履約工作。

  援埃及二號衛星是中國政府根據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建設的標誌性項目之一,也是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八大行動計劃的具體項目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