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旅遊聯盟、世界銀行、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共同發布減貧案例

時間:2019-09-19 14:21:4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9日訊 為倡導旅遊促進發展帶動減貧的理念,發揮典型案例的示範帶動效應,世界旅遊聯盟(WTA)聯合世界銀行、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共同發起「2019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遴選活動,並于今日在杭州舉行的「2019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期間正式發布。本次遴選是繼2018年三方合作發布《2018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的第二次。

  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首家由中國牽頭建立的權威性國際旅遊組織,世界旅遊聯盟始終將自身定位為旅遊減貧事業的踐行者充分調動會員力量,發揮自身平台價值和協調作用,為世界旅遊減貧事業做出有效探索,《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就是這一系統工作的具體呈現。去年發布的《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2018》包括了世界範圍內的許多旅遊減貧優秀案例,展示了旅遊減貧的效果,呈現出旅遊減貧的重點環節,得到了國內外旅遊業界的廣泛認同。

  該負責人介紹,2019年世界旅遊聯盟旅遊減貧案例徵集,是通過相關國際組織、聯盟全球會員、中國相關政府部門等多渠道廣泛獲取案例信息線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則,根據可量化的減貧效果、創新性、可復制性、積極的社會影響和可持續性等標準進行遴選審議,最終確定了30個優秀案例,目前已知的入選減貧案例,包括貴州遵義花茂村、愛彼迎、域上和美、PATA基金會、杭州蕭山對口幫扶貴州從江、世界銀行等。減貧案例最終將由WTA聯合世界銀行和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三方共同發布。

  聯合國在《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中將「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貧困」作為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之首,並提出2030年消除極端貧困的目標。中國政府也高度重視減貧工作,提出了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計划,目標是到2020年在現行標準下全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

  該負責人表示,隨着旅遊業的快速發展,旅遊在貧困鄉村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體系中正在由輔助角色轉換為關鍵推動力量。通過發展旅遊業實現減貧,可以從最大程度上調動全社會資源,有利於各級政府協調推進,方便旅遊企業管理布局和扶貧資金有效分配利用,引導貧困人群踴躍就業脫貧,同時兼顧地方環境保護,具備明顯的「授之以漁」特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