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汝瓷作品亮相中國陶瓷藝術大展摘金

時間:2018-11-06 16:19:17來源:大公網

32件(套)汝(陶)瓷作品集體亮相(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11月6日訊(記者 馮雷)被譽為中國陶瓷行業「奧林匹克」的第十一屆中國陶瓷藝術大展日前舉行,河南省寶豐縣優中選優的32件(套)汝(陶)瓷作品集體亮相,其中9件(套)汝窰作品分獲金、銀、銅獎。

  今屆大賽組委會共收到全國25個省市、全國122所大專院校的3300餘件(套)陶瓷作品,進行了為期5天的展出。寶豐縣汝窰瓷業保護和發展服務中心前期從116家汝瓷企業中篩選出76件作品參賽,又優中選優挑選的其中的29件(套)傳統藝術汝窰作品和3件(套)現代汝瓷作品共32件(套)汝窰作品,亮相陶瓷藝術大展並參加評獎。

  寶豐縣汝窰瓷業保護和發展服務中心負責人說,他們要抓住當前陶瓷產業發展的有利時機,與其他陶瓷產區多交流、多學習,培養技術人才,要弘揚汝瓷文化、傳播汝瓷燒製技藝,要在傳承的基礎上創新。

汝窰作品《梅瓶》獲得金獎(受訪者供圖)

  在獲獎的9件(套)汝窰作品中,天一汝瓷負責人宋延賓的汝窰作品《梅瓶》獲得金獎,李志強等4人獲得銀獎,王占穩等4人獲得銅獎。高級工藝師、汝瓷燒製技藝非遺傳承人宋延賓告訴記者,作為汝瓷燒製技藝傳承人,深知責任重大,今後他會繼續弘揚汝窰文化,傳承汝瓷燒製技藝,多學習其他陶瓷產區產業發展經驗,埋下身沉下心多研究多嘗試,在傳承的基礎上創新創造發展。

  汝窰位居宋代「汝、官、哥、鈞、定」五大名窰之首。作為中國汝瓷文化之鄉和中國汝瓷之都,寶豐縣共有汝瓷燒製企業和研究機構116家,形成以仿古瓷、藝術瓷、工藝瓷、日用瓷為主的產業體系,品種達500多個,年產銷汝瓷數十萬件。

  寶豐縣汝窰瓷業保護和發展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該縣正努力打造集汝官窰遺址展示、汝瓷研發、文化交流、人才培育、產品貿易、旅遊體驗等為一體的中國陶瓷文化旅遊基地、國際汝瓷文化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