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渝西永微電園進博會攬百億級項目

時間:2018-11-06 16:16: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6日訊(記者 韓毅)重慶西永微電園公司6日發布消息,該公司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內陸開放高地建設推介會」上,分別與華潤微電子有限公司、德國博世集團簽署協議,引進約100億元的華潤12吋晶圓生產線項目,並與博世集團共建工業4.0創新技術中心。 

  華潤12吋晶圓生產線項目投資約100億元,建設內地首座本土企業的12吋功率半導體晶圓生產線,主要生產MOSFET、IGBT、電源管理芯片等功率半導體產品。這是西永微電園今年引進的第四個百億級項目,與新落地的SK海力士二期、聯合微電子中心、華潤基板級扇出封裝項目組成集成電路百億級「四朵金花」,構建覆蓋IC設計、晶元制造、封裝測試及原材料配套的集成電路全規格全產業生態鏈。 

  今年1至9月,重慶西永微電子產業園區集成電路產業突破百億,實現產值101.04億元,同比增長23.54%,占重慶全市集成電路產值的90%左右,將力爭打造全國最大集成電路產業園區。 

  近年來,西永微電園堅持創新引領,圍繞主導產業發展需求,通過制度和機制創新,對接知名大學和科研院所,引進高端創新資源,加快建設專業化研發平台,爭取更多的高層次研發機構入駐,推動園區在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目前西永微電園已雲集微軟智慧產業生態圈孵化器、國家重點賽寶實驗室、中科院軟件研究所、中電科研究所、重慶機器人聯合會、斯歐研究院等眾多創新平台和高端研發機構,引進了電子科技大學等雙一流高校,並與大學城十餘所高校強強聯合,共建產學研聯盟創造共享價值,打造雙創高地。 

  世界500強德國博世集團亦是基於西永微電園智能制造能力和創新基因。博世工業4.0創新技術中心項目將引進德國博世集團先進的工業智能制造生產技術,在園區成立工業4.0創新技術中心,主要圍繞工業4.0展示中心、技術中心、培訓中心、方案中心四方面的內容,開展全方位的合作,為重慶制造企業提供單一到整體的覆蓋全產業鏈的產品及解決方案。 

  數據顯示,西永微電園已引進惠普、富士康、廣達、英業達、新普、SK海力士、華潤微電子、中國電科等知名重點企業1000余家。今年1至9月,實現規上工業總產值1277億元,同比增長14.2%;實現進出口額1597億元,其中西永綜保區實現進出口額1467億元,同比增長1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