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拿馬尋求同中國簽自貿協定

時間:2017-07-28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巴拿馬政府25日宣布巴拿馬駐華使館已正式開館。被巴拿馬政府任命為巴駐華使館臨時代辦的林錦珍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巴中兩國建交後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拓展,航運和旅遊將成為兩國經貿合作的重點。巴拿馬正尋求同中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促進巴中和拉中經貿合作。

  巴拿馬華裔林錦珍從2014年起擔任辦事處代表,是中巴建交的推動者和歷史見證者。林錦珍說,巴中兩國6月13日簽署建交聯合公報後,巴拿馬總統巴雷拉任命了一個工作小組來到中國,同中方就航運、經貿、金融、文教等領域的合作進行磋商。

  「巴拿馬正在尋求同中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相關磋商已經開啟。目前巴拿馬科隆自貿區裏有大量商品來自中國,並從那裏走向整個拉美地區。因此巴中自貿協定將在中國商品進入拉美地區的過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時也將幫助巴拿馬商品叩開中國市場的大門。」林錦珍強調說。

  她指出,航運和旅遊將是巴拿馬和中國加強經貿合作的重點,「我們不僅坐擁巴拿馬運河,還在全球航運產業佔據一席之地。中國目前是巴拿馬運河的第二大客戶,而巴拿馬在船籍註冊上處於世界領先水準,因此巴拿馬希望同中國在航運領域達成更多合作協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