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民族藝術團海南奏迎春新曲

時間:2017-01-07 18:42: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7日訊(記者何玫)琴聲悠悠,傳遞深情。香港民族藝術團與海南省文化藝術學校民樂團一起共68名樂手,連袂為海南觀眾帶來了一場富有濃郁傳統特色的大型民族交響迎春音樂會。

  音樂會上,在香港民族藝術團總監嚴健民和海南省民樂團指揮湯潔的分別指揮下,觀眾們不僅聽到了由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海南八音」、瓊劇改編的海南本土樂曲《情醉椰鄉》、《瓊韻抒懷》,還聽到了著名的香港樂曲《獅子山下》,評彈經典《蝶戀花 答李淑一》等。該場音樂會以樂隊合奏為主,穿插了富有民族風韻的獨奏、齊奏等節目,展示了海南傳統音樂的獨特魅力和中華民族音樂的博大精深,高水準的演奏引來觀眾掌聲連連。

  嚴健民總監告訴記者,香港民族藝術團以前曾來過海南演出,但與當地樂團合作還是首次。他認為,香港是一個國際化都市,本地民樂在發展中融入了不少新的元素;相比而言,海南民樂環境則更加純淨,融入了少數民族、瓊劇等特色元素。本次合作,就是將兩個地區各有千秋的音樂風格融合在一起,有利於增進瓊港兩地之間樂手的溝通,也有利於兩地之間音樂文化的交流,對發展民族藝術起着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了解,香港民族藝術團與海南省藝校民樂團已達成戰略協議,雙方將加強交流與合作,一起更多的向海外推廣民族音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