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華貨輪首航??新??巴拿馬運河

時間:2016-06-13 09:00:45來源:大公網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的巴拿馬號貨輪11日由希臘比雷埃夫斯港(比港)駛向巴拿馬,參與6月26日舉行的巴拿馬運河擴建工程啟用慶典。屆時,這艘輪船將成為第一艘,也是當天唯一一艘通過運河的「新巴拿馬型」船舶。

  中遠海運巴拿馬號輪於今年1月15日交付使用,船長299.99米,船寬48.2米,載貨量9443個標準箱。為祝賀巴拿馬運河擴建啟用、見證海運界盛事,該船由最初的安德羅尼克斯號更名為巴拿馬號。

  據悉,巴拿馬運河擴建後能夠通過的最大集裝箱船的運力在1.3萬標準箱左右,是過去的兩倍多。運河的貨物年通過量也有望從現在的3億噸增加到6億噸。  

(新華社)

京推赴港澳簽註機 三分鐘搞掂

  從即日起,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將在部分出入境接待大廳推廣簽註(卡式)自助一體機(簡稱「自助一體機」)。申請人使用自助一體機,可在3分鐘內自助辦結個人赴港澳旅遊簽註。

  目前,申請人辦理赴港澳旅遊簽註時,需要先到受理窗口遞交申報材料,再由工作人員統一進行簽註,等候時間較長。而此次推出的自助一體機,申請人可使用該設備自助辦理簽註,大大減少了等候時間。

  值得關注的是,自助一體機只為北京市戶籍居民服務,非京籍申請人需到受理窗口辦理簽註。 (中新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