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波蘭女作家膺布克國際獎

時間:2018-05-25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托卡爾丘克(左)與克羅福特22日在倫敦領獎\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BBC報道:2018年的布克國際獎22日在倫敦揭曉,獲獎者為波蘭女作家奧爾加.托卡爾丘克,獲獎作品是小說《航班》。這部作品的英文版由詹妮弗.克羅福特翻譯。兩人分別獲得2.5萬英鎊(約26萬港元)獎金,以及1000英鎊(約1萬港元)的提名獎金。

  布克獎是當代英語小說界的最高獎項,評選範圍是在英國出版的英文小說,而布克國際獎由布克獎主辦機構於2005年創立,從2016年開始每年評選一次,獎勵全球非英語作家作品的英譯本。

  托卡爾丘克堪稱波蘭「國寶級」作家,也是近年來諾貝爾文學獎的熱門人選之一。她出生於1962年,1987年以詩集《鏡子裏的城市》走進文學領域。她善於在作品中融合民間傳說、神話、宗教等元素。

  小說《航班》在108部作品中勝出,由一系列相互關聯的碎片情節組成,關於旅遊和人體解剖的主題貫穿這些情節。《金融時報》認為該部小說是「激昂時代的哲學傳說」。

  克羅福特畢業於愛荷華大學文學翻譯專業,擅長翻譯波蘭語、西班牙語和烏克蘭語的作品,她也是《布宜諾斯艾利斯評論》的創刊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