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民主黨大會首日嘈雜混亂 桑德斯呼籲支持者轉投希拉里

時間:2016-07-26 14:16: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6日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 在桑德斯支持者嘈雜混亂甚至憤怒的吶喊聲中,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於當地時間25日晚結束了第一天的議程。當晚,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爾和希拉里初選中的勁敵桑德斯參議員的演講,在會場內外得到最多的共鳴。

  當天下午,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正式就維基解密暴出的電郵門事件,向桑德斯及其支持者作出道歉。聲明說:「(郵件中的)言論不代表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價值觀,以及我們對提名過程公正性的堅持。全國委員會不會容忍任何對於候選者的不尊重的言論。這些言論是由個彆成員作出的,委員會已經採取措施,確保類似的情況不再發生。」

  受電郵門事件的影響,一千多名桑德斯支持者頂着烈日在費城舉行遊行示威。晚上,桑德斯的支持者們又在會場內喧囂,隻有一有人提起希拉里的名字就起哄,發出噓聲,或吶喊桑德斯的名字「伯尼、伯尼」。有些支持者情緒特彆激動,傷心得淚流滿麵,有些人兩手高舉標語牌,嘴里高喊口號,時不時還要抽出一隻手來擦拭眼淚。

  希拉里的支持者似乎對桑德斯支持者鬨場行為感到不滿,也高喊着「希拉里、希拉里」,兩軍對壘,大會現場一度顯得嘈雜混亂,尤其是大會剛開始的一兩個小時里,有些演講者的發言多次被打斷,甚至無法繼續下去。

  團結是當晚大會的主題,民主黨原想借第一天大會展現團結,結果卻亂成一團糟。「我們都是民主黨人,我們要表現出這一點,」大會主席、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Marcia Fudge衝着起哄的人群吼道。

  當天稍早,桑德斯發短信和郵件給支持者,敦促自己的代表們支持希拉里競選總統,集中力量在11月8日大選中擊敗共和黨對手特朗普,不要喝倒彩,因為「那正是特朗普想要的結果」,卻遭到支持者們的嘲笑。桑德斯在當晚做壓軸演講前,情緒激動的支持者足足喊了將近三分鐘仍無法安靜下來,以致於桑德斯不得不多次扯開嗓門說話,試圖讓支持者安靜下來。他在演講中呼籲支持者在11月大選中投票給希拉里,他說,儘管眾所周知他與希拉里在一些議題上的觀點不一致,但是「希拉里•克林頓將會成為一個傑出的總統,我很榮幸今晚站出來支持她。」

  桑德斯在演講中表示, 「這次大選必須是關於美國人的需求以及我們子孫未來的大選、是關於結束收入不平等、結束讓1%人口擁有99%的財富的大選。」「這次大選是關於誰了解這個國家的問題,以及擁有解決之道的大選。」「我們需要為國家帶來領導力,改善民生。我們不需要侮辱拉丁裔或其他族裔的人,領導這個國家。」桑德斯說:「基於以上標準,任何一位觀察家都會做出這個結論──鑒於她的思想和領導力,希拉里必須成為美國的下一任總統。」

  桑德斯還表示,希拉里將會繼續他在初選過程中所宣導的「政治革命」,讓大多數人民來決定國家的未來。兩人也在一些議題上取得共識,比如要給家庭收入不超過12.5萬美元的年輕人提供免費就讀公立大學的機會……。

  第一夫人米歇爾在演講中暗批特朗普,她說:「彆讓任何人告訴你這個國家不偉大」,「因為現在這就是地球上最偉大的國家了。」她還力挺希拉里,表示她信任希拉里可以領導這個國家,因為「她將畢生奉獻給我們國家的兒童」。「因為希拉里,我的女兒,以及所有我們的兒子或女兒,現在都認為女人可以做美國總統是理所當然的」。

  她還說,孩子往往通過成人,尤其是總統,來塑造他們的價值觀,因此11月的選舉決定了「誰將在未來4年或8年內有塑造我們孩子價值觀的權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