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生內地升學資助額增12%

時間:2018-06-23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楊潤雄(左)到訪清華大學卡魅實驗室,了解實驗室支援STEM教育的措施

  【大公報訊】記者楊綺青報道:近年不少高中畢業生選擇到內地升學,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在北京表示,由下學年起會調高「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的資助額,增幅約12%,以配合當地學費及生活費的增幅,資助計劃將惠及在176所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

  特區政府於2014年七月推出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至今,以資助於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港生,2017/18年度獲批資助的學生共3056人,批出約三千五百萬元資助額。楊潤雄表示,政府每年都會檢視內地學費,資助金額過去兩、三年都未調整,是次加幅是因應內地生活指數及學費的升幅。

  楊潤雄又稱,由下學年開始,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的資助額會上調約12%,其中需要入息審查的資助計劃,會由現時全額資助的1.5萬港元或半額的7,500元,分別增至1.68萬元及8,400元;至於免入息審查的資助,則由5,000元,增至5,600元。

  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已上載香港教育局網頁,符合申請資格的港生可於九月二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以郵寄方式遞交教育局,教育局將於2019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個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musss18)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