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結香港基金嘉許創新領軍人物

時間:2018-03-22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團結香港基金昨晚舉辦首屆「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頒獎典禮。電子錢包TNG創辦人江慶恩、快的打車聯合創辦人李祖閩、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系教授李澤湘、GOGOVAN聯合創辦人林凱源、香港中文大學李嘉誠醫學講座教授盧煜明,以及WeLab創辦人龍沛智脫穎而出。

  勉青年邁出「舒適區」

  基金會以「闖出香港.天際飛翔」為大獎主題,於今年一月開始募集提名,在短時間內接獲逾七十項提名。經過評審團嚴格評審,選出六位得獎者。其中,江慶恩表示,創新創業是一種博弈,要有敢於面對失敗的勇氣,他笑稱自己曾經攢錢買了40餘個房產,無奈投資失敗一夕之間變賣所有單位,但他依然充滿信心,終於有所成就。李澤湘亦稱,粵港澳大灣區為眾多青年提供了機遇,鼓勵年輕人敢於邁出「舒適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出席者還有全國政協副主席、團結基金會主席董建華,基金會副主席兼獎項評審團主席馮國經和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劉志明等。

  林鄭:獅子山下精神依然

  林鄭月娥對獲獎者表示祝賀,表示香港人的獅子山下精神依然存在,從未退減。她又稱,政府會繼續大力支持創科發展,以高層統一跨部門的方式進行協調。馮國經對獲獎者表示讚許:「他們這種敢於超越固有範疇,突破傳統思維模式,不懈探索,勇敢創新的精神,着實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