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清河邨傳惡臭揭夫婦雙屍

時間:2017-10-13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清河邨夫婦倒斃單位傳出惡臭,調查警員要戴上雙重口罩進入現場

  上水清河邨一單位驚揭發夫婦雙屍案。一對中年夫婦,昨晨被發現離奇伏屍屋內,屍體更發脹及腐爛,傳出惡臭,其中女死者後腦有傷痕。警方調查後,初步相信兩人死去至少四日,死因須剖驗確定,案件暫列作「屍體發現」,由大埔警區重案組跟進。現場消息稱,男死者無業,疑有吸食冰毒習慣,警方正調查其妻後腦傷痕,是人為或是意外造成。/大公報突發組

  現場為清河邨清照樓三十二樓一單位,兩死者為呂姓丈夫及徐姓妻子,均四十多歲,呂仰卧房間床上,徐則仰卧廳中地上,兩人屍體均發脹及腐爛,經法醫初步檢驗,證實男死者身體無表面傷痕,女死者後腦位置則有一道約數厘米長傷口,致死原因則有待剖驗。

  俱患長期病 綜援過活

  鄰居稱,死者夫婦住在上址已十多年,育有子女但已遷出,夫婦均患長期病,需服藥,靠領綜援過活,夫婦亦鮮與街坊交往。鄰居續稱,單位不時傳出吵架聲,其中男死者更疑有吸「冰」惡習,並曾入住青山精神病醫院。街坊最後見夫婦的時間為剛過去的星期日,之後見單位重門深鎖,未見兩人出入。昨日單位傳出陣陣惡臭,鄰居覺得可疑,通知大廈保安員報警。

  警方昨晨十時半接獲報案後,派員到場調查,拍門無人應,逐召消防員協助破門,進入單位即赫見兩夫婦倒斃屋內。隨後法醫、政府化驗師及警方鑑證科人員陸續到場協助蒐證,檢走多袋證物,包括一些藥物及一個啞鈴等。

  單位反鎖 無打鬥跡象

  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蔡俊豪警司表示,單位反鎖,窗戶緊閉,屋內無打鬥跡象,相信事發時只得兩人在家。兩死者身體並無其他明顯傷痕,屋內亦無燒炭自殺的痕跡,但檢獲藥物,由於兩人平時因病均需服藥,故會追查該些藥物的來源,以及檢驗成分是否與兩人死因有關。

  社會福利署回應,稱社署社工已接觸死者的家屬,提供情緒支援,並會就其福利需要提供適切的協助。有關家庭並非社署社工現正跟進的個案。發言人呼籲,任何人如在生活上遇到困難,可向當區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或致電社署熱線求助(電話:2343 225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