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去年參加團體賽今年轉戰個人賽

時間:2017-10-13 03:15:24來源:大公網

  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今年舉行到第七屆,每年賽事除吸引大批學生首次參與,亦同樣成功留住不少「常客」。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學生林嘉澔(圓圖),去年與同學搭檔參加團體比賽,今年想要「挑戰自己」,改為參加個人比賽。

  林同學說,由於每屆大賽的題目都有不同,具有挑戰性,加上想深化自己對中國國情及時事的知識,因此想參加個人賽,「團體賽總是互相幫助,我想挑戰一下自己。」他又笑言,準備時確實花了一些工夫,用一個月的時間,每天都會拿出題目看一看,「溫故知新,讓我受益匪淺。」至於結果,林同學表示自己很希望可以進入決賽,但假如沒有成功,會再接再厲。

  「玩這個比賽可以學到平時見不到的知識。」英華書院中三學生鄭同學,第二次參加國情比賽,他說,一些非常細節的知識,中史課程少有涉及,比如蘇軾《念奴嬌》,課堂上多介紹詩詞內容,準備比賽時會了解到蘇軾當時經歷,了解他當時心境,加深理解詩詞。

  第一次參加比賽的隊友方同學說,「通過比賽了解到國家比想像中繁榮」,更想到內地看看。方同學又說,現在最想去安徽黃山,因為聽說那裏的霧凇很美。他們花近半個月時間準備,而由於參賽團隊只需作答同一份卷別,故會分工,好縮短準備時間提高作答效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