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7空中之旅沿「心形」飛行 鼓勵少年敢於追夢

時間:2017-05-21 19:43:15來源:

  大公網5月21日訊 記者湯淩琰報道:國泰航空連續第七次舉辦「空中之旅」,邀請100名來自基層家庭的孩子,乘坐波音777飛機,與家人一起「衝上雲霄」。今次飛行時間約兩個小時,在空中沿「心形」軌跡飛行,以表達「同心協力,自強不息」的主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亦陪同上機,在飛行期間與參加者聊天、合影,並向其派發禮物。陳茂波寄語小朋友不懼挑戰,勇於克服困難。

陳茂波與何杲在飛行期間與參加者聊天、合影,並向其派發禮物

  今年「空中之旅」為慶祝特區成立20週年活動之一,邀請90個來自深水埗、觀塘、葵青及黃大仙等地的低收入家庭參加,參加者者年齡介乎七歲至66歲,大部分人為第一次乘飛機。

  陳茂波致詞時,憶述自己亦出身自基層家庭,到大學畢業才首次坐飛機,形容自己「好興奮」,並「影咗好多相」,希望小朋友也可以如他般開心。他又說,香港為國際航運中心和世界交通樞紐,待機場「三跑」建成後,相信香港的貨運量與客運量會大大提升。

  陳茂波續稱,今年是香港回歸20週年,本次活動與特區政府的慶祝主題「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不謀而合。他指香港在發展過程中曾遇過不少困難和挑戰,最終都被一一克服。展望未來,「我們都有很好的機遇,亦有一些困難」,陳茂波寄語小朋友,保持勤奮和靈活的「香港精神」,自強不息,互相幫助,共同創造更好的明天。

  本次「空中之旅」特別航班,由去年駕駛本地裝嵌飛機「香港起飛」,並完成環球之旅的機師鄭楚衡負責操作。飛機一路向南,並在中國南海上空盤旋,飛機飛過的航道在天空中形成一個愛心。鄭楚衡形容今次飛行的飛行體驗「非筆墨所能形容」,又指自己特意設計「心形」路線,希望參加的小朋友可以勇敢面對困難,勇於追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