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畫12小時 少女堅持創作夢

時間:2016-10-07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文玉瑩及其神獸系列刮畫紙本\大公報記者郭艷媚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艷媚報道:香港重商輕文,認為藝術是賺不了錢的工作,18歲清貧少女自細愛畫畫,透過刻苦努力,作品獲選中在早前舉行的「典亞藝博」展出,第一日即有愛畫之人以一萬元高價購買她的畫作。她感謝「夢飛行」基金在經濟上的支持,勉勵有志從事創作的年輕人不要放棄追夢。

  「典亞藝博」獲譽為亞洲最頂尖的國際藝術盛會,本月一至五日舉行,共展出逾6500件藝術品,包括法國印象派大師莫內的畫作,而保良局推介的七位年輕人的30個作品,也獲大會安排展出。18歲少女文玉瑩的九個作品獲選展出,其中一個名為神獸系列「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的刮畫紙本,更有本地買家想購買。她說青龍、白虎、朱雀、玄武是中國四大神獸,透過四神獸怒哮的樣子,表達自己的憤怒心情,用了整整一年多時間才完成。

  本身是理工大學多媒體設計與科技高級文憑生的文玉瑩,從幼兒園開始就喜歡畫畫,雖然家人希望她專注於學業,不要搞藝術,認為藝術不能攢錢,但她仍然堅持夢想,每逢周末就到西貢畫人像畫,又趁年宵擺檔為客人在布袋速畫,每日畫12小時,畫到手指流血亦堅持畫畫。

  保良局助理社會服務總幹事梁翠環稱,保良局的「夢飛行」基金於2011年成立,為有志藝術創作的12至30歲青少年提供資金援助,每人獲批最多五萬元,幫助年輕人購買器材、繪畫筆、租用場地、印製宣傳單張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