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恆指雙破頂 三萬二角力/沈 金

時間:2018-01-18 03:15:40來源:大公網

美股隔晚先大升後急挫的走勢,使得昨日的港股雖有攻關決心,卻只能順勢低開,最低時恒指跌二六二點,報三一六四二,其後有反彈,好友逐步將跌幅收窄,下午末段吹響進軍號角,騰訊、港交所、平保以及一眾內銀股大部分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恒指不跌反升,亦是全日最高的三一九八三點報收,升七十八點,終於創下歷史中段新高,較原指數高二十五點。

昨日的總成交又創紀錄,達一千七百八十二億元。

大市有點反覆,其實是必然走勢。畢竟已在一年間升了一○○○○點,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可以講是道盡此時此刻股民的心理百態。早段的偏軟,讓獲利貨加緊回吐,亦使遲來的投資者有一次上車機會。事後證明,看好之一方實力雄厚,在當炒股回落至若干水平之後的催谷反彈,氣勢如虹,淡友昨日是硬生生吃了一記大悶棍。

港交所劍指三○○大關,對昨日的二九五元六角收市價而言,難度應不大吧。內銀股表現突出,是這一段日子的大強勢股,再下一城機會甚大。

還有十七點,恒指就叩三二○○○關,亦即「大位」當前,好淡必然力拚。不過以勢論之,除非外圍大瀉,否則今日躍上三二○○○關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我頭牌這次分三段提示買貨,指標股五隻甚正,即騰訊、港交所、平保、滙控、碧桂園。第二梯隊五隻亦接得上班,即建行、工行、中行、農行、中銀香港。首季三隻精選,也穩步向好,包括恆隆地產、上海實業、粵海投資。最近翻查紀錄,原來粵海在十年前批了一批股,今年屆滿,不久前沽貨的就是十年前的貨,現已沽清。大行看粵海十二元六角,現價水位充沛,值博率也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