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優質二線實力股可吸

時間:2017-12-15 03:15:48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先揚後回,初段承接前日強勁升勢,恒指最高升至二九三六七,漲一四五點,其後回吐盤逐步出現,恒指滑落,曾低至二九○四七,跌一七五點,收市回穩,報二九一六六,跌五十五點。全日總成交一千零六十四億元。

  基調仍是個別發展,升得多者有獲利回吐,過去回得多者,亦有人趁低吸納。科網股的氣勢已減弱,而上升的品種開始顧及一些具實力的二線股,包括二線藍籌、二線中資企業股在內。

  美聯儲局一如預期加息四分一厘,市場早已消化消息,前日更搶先偷步吸納,所以昨日後勁差一些,乃前日耗費太多力量所致。不過,整體大市處於升降有序,不慌不忙,不緊不慢階段,有利於中長線投資者選擇優質股慢慢收集。如果十二月份是升升停停,停停升升,則收集者可以買到更多的貨量,對明年首季推升,會儲備更多的「彈藥」。

  我頭牌注意到廣東省政府的窗口公司粵海投資,昨日有十元六角四仙至十元六角六仙之間,好淡不斷較量,有一手一百六十萬股的十元六角五仙兩邊客上板,值一千七百多萬元,以粵海的規模,這樣的成交已算大的了。此股自十一月中旬棄守十一元二角,即大跌至十元四角左右,然後才開始追回一些失地,現價十元六角八仙,相對於今年高位十一元六角,平了一元之多,所以吸引力不錯,此股周息率四厘二,為守中帶攻的佳選。

  合和實業(00054)昨日突然下跌,低收二十七元八角,跌了百分之二點一,為全年的低位,似乎過分了一些。此股息率有六厘,年年都有紅利派,現價予人以「賣大包」的感覺。低位吸納,亦是可考慮的選擇。

  大市穩好之勢可望持續,故揀好股買,不用太顧慮恒生指數,例如合和,恒指幾乎創新高,它卻跌至全年新低,此之謂因股而異,不可同日而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