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歲晚殘年靜觀其變

時間:2017-01-23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銀泰收購價十元,現價九元六角,尚有水位

  上周股市三跌二升,恒指收二二八八五,較前周跌五十二點,中止了連升三周的紀錄。

  特朗普已正式成為美國總統,在就職演說中已闡明一切要以美國利益為重,要美國優先,要美國企業用美國人,買美國貨,保護主義、民粹主義的立場非常明顯,看來,特朗普上場已沒有什麼「蜜月期」,要幹就幹,他將影響美國以至全世界,所以特朗普現象仍然是主導當前投資市場的重要因素。

  市況波動風浪依舊

  今周是一月份股市和猴年股市最後一個交易周,相信歲晚收爐、急景殘年的情景會在股市出現,經過一個月的觀察,投資者是否需要重組其投資組合,也會在本周之內完成,是以市況的波動上落,依然會有風浪。

  對我頭牌而言,本周有兩隻愛股公布業績,會較為關注。其一是周二宣布的合和,其二是周四宣布的恆隆地產。合和在本地和內地售樓增多之下,盈利會否有重大增長,頗惹人注目,近日所見,合和股價躍升至高位,表現不錯。

  恆隆地產的估值頗為低廉,在內地恆隆廣場是很出名的品牌。如同香港一樣,大型現代化一流商場,已成為市民節假日的好去處,飲食、購買、娛樂集於一身,吸引了大批留在原居地消費的市民,內地消費情況仍然不差,這對經營商場的恆隆有利。

  另一方面,合和與恆隆均選在猴年歲晚公布業績,在華人重視利好意頭的習俗感召下,這兩份業績相信都可交足功課。

  繼續吸納銀泰

  本周我頭牌之策略仍是以不變應萬變,不急於作出不成熟的部署。另外,因應博收購成功,我仍繼續吸納銀泰(01833),收購價十元,現價九元六角,尚有水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