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首屆粵港澳國際攝影產業博覽會揭幕

時間:2021-05-27 13:51: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 訊(李薇)為促進粵港澳三地攝影產業和框畫藝術的發展,首屆「粵港澳國際攝影框畫產業博覽會」26日在廣州揭幕,來自粵港澳多地的55位攝影藝術家近250幅作品亮相。香港大眾攝影學會名譽會長陳炳洪在會上表示,該活動讓多地攝影師聚到一起,走到大灣區,一同表現大灣區的繁榮昌盛,意義非凡。

  據了解,該博覽會不僅有影像行業、裝飾畫行業相關材料的一站式供應,也提供免費介質試用,行業應用可覆蓋相冊封面、內頁、請柬、畫芯、晶瓷畫、肌理畫等。同時,主辦方也為廣東省第二屆佳能杯攝影十傑大師賽的獲獎者頒獎,表彰他們為推動大灣區攝影持續發展,以及滿足民眾對優秀攝影作品的審美需求所做的貢獻。

  有參會的青年攝影師表示,自己堅持攝影十年,第一次拿到這個獎項,是對自己堅持和職業信仰的鼓勵,「我們會繼續在這個行業走下去,展示大灣區的點滴美好」。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活動請來了92歲的「老新聞人」廖衍強。他從1951年開始從事新聞攝影,先後在廣州多家媒體擔任記者,多次採訪拍攝毛澤東、周恩來、朱德、鄧小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廣東工作的場景。

  本着對攝影的熱愛和執著,廖衍強不僅用鏡頭記錄了廣州的大事件,也將廣州的時代記憶定格珍藏了起來……現場他向記者介紹了自己攝於1965年廣州下九路的一張舊照。

  該照片展示了廣州一公交司機因大意意外撞上騎樓下的人行道,導致附近交通一度癱瘓的場面。「當時我剛好帶着攝像機外出,看到這個場景立刻跑上附近居民樓,拍攝這一幕。」廖衍強指攝影對新聞人而言非常重要,要時刻有這種記錄突發事件的意識。

  本次博覽會由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廣東省攝影行業協會、廣州市藝術框畫行業商會聯合主辦,活動持續至28日。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會長張宇航、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廣東聯絡部巡視員管頌時、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廣東聯絡部副部長朱志娟等嘉賓和粵港澳大灣區眾攝影師出席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