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要闻推荐 > 正文

澳門:目前限荔灣區中風險地區入境人士

時間:2021-05-27 13:49: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方俊明)隨着廣州荔灣區確診病例相關傳染鏈個案有所增加,網傳廣東省旅行社行業協會發布緊急通知,稱從27日起廣州所有旅客抵達澳門需要隔離14天,目前已不再接待並勸返廣州來的團隊。但據澳門特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7日早上發布最新消息,入境澳門的廣州旅客須按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的,目前限於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廣州荔灣區龍津街道錦龍社區、荔灣區鶴園小區等中風險地區。

  據了解,今年5月22日起,廣州荔灣區龍津街錦龍匯鑫閣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自2021年5月26日起,荔灣區鶴園小區東片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據澳門特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7日在澳門特區衞生局官網發布最新消息,因應廣州市的疫情變化,自5月27日6時起,所有在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廣州市荔灣區鶴園小區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衞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違反者除可能依法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外,尚可被採取強制隔離的措施。

  該應變協調中心提醒,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內地以下地方的人士,須按照衞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

  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龍津街道錦龍小區、荔灣區鶴園小區;深圳市的龍崗區園山街道的西坑小區、安良八村,鹽田區的沙頭角街道橋東新村、鹽田街道沙崗圩、鹽田街道東海麗景花園、鹽田港;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裕安區,合肥市肥西縣上派鎮;

  遼寧省:營口市陳屯鎮、營口市鮁魚圈區紅海小區、熊岳鎮,瀋陽市和平區藝園小區和順天小區、于洪區陽光 100 國際新城、碧桂園銀河城。

  澳門特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熱線人員亦提醒入境人士,相關入境政策會因疫情變化隨時作出調整,出行前需留意澳門官方發布的最新消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