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新疆饢產業推介會暨特色農產品交易會(天津)圓滿閉幕 全疆纍計簽約額達19億元

時間:2021-10-15 10:07:28來源:和田是個好地方

  10月13日,歷時3天的新疆饢產業天津推介會暨特色農產品交易會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圓滿落下帷幕。

  本次推介會以「新疆是個好地方·情牽絲路饢飄香」為主題,共設置預備會、啟動儀式、嘉賓巡展、簽約儀式、參觀考察、專場推介、通報總結等7項重點活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推介新疆饢及各種特色農產品產業,積極打造「新疆是個好地方」整體形象,讓更多的人民群眾認識和了解新疆及新疆的產品。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津市及和田地區各有關部門的通力協作下,此次推介會超出了預期的效果。參展企業近160家,集中展示來自14個地州市和兵團的200餘種饢系列產品和500餘種新疆特色林果產品和特色農副產品。

  

  和田展區琳琅滿目的特色產品。古麗阿亞提攝

  本次展館設有標準展位130個,特裝展區1個,在展區入口關鍵部位放置5個電饢坑現場烤制饢、烤包子等新疆特色美食,安排了專業師傅現場烤制饢、烤包子等新疆特色產品,還設有專門的推介大廳,參展產品琳琅滿目,推介活動熱烈豐富,吸引了眾多天津市民觀看和採購,產品供不應求,深受消費者青睞。截至10月13日中午,交易會現場銷售額300餘萬元,現場簽約額達19億元。

  

  天津市民競相購買饢產品。古麗阿亞提攝

  新疆和田地區還積極利用援疆機制,專門舉辦了「和田地區農業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活動」,幫助企業進行產銷精準對接,達成更多合作協議。

  為做好本次交易會宣傳工作,組委會於9月28日在天津召開了新疆饢產業推介會暨特色農產品交易會新聞發布會,組織動員100家主流媒體對交易會進行提前預熱,同時在人員密集公共場所、電子大屏廣告,以及製作抖音短視頻、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方式進行廣泛宣傳,營造良好輿論宣傳氛圍。推介會期間,通過電台、電視台、報紙、網站等途徑進行宣傳報道,50餘家國家、自治區、天津等主流媒體全程報道,350餘家媒體轉載。

  截至推介會結束,纍計報道量千余次。除此之外,會務組還專門印製《交易會宣傳單》《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發展農產品加工業相關扶持政策彙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產業化招商項目彙編》《新疆農業品牌目錄》《新疆農產品生產供應企業名錄》等宣傳資料,在展會現場及各類活動中集中發放,同時還安排了新疆歌舞團現場演出精彩的歌曲舞蹈,2個大屏、4個小屏幕輪流播放新疆饢產業和特色農產品、優美風景宣傳片,新疆饢產品形象得到充分體現。

  

  啟動儀式上演員們的精彩表演。古麗阿亞提攝

  通過宣傳氛圍的積極營造,使天津市民對新疆饢產品、饢文化有了進一步的理解,新疆的各種特色農副產品也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所熟知,為新疆饢和特色農產品能夠在天津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奠定堅實基礎。組委會全體工作人員各司其職、任勞任怨、加班加點推進各項籌備工作,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才辦成了一屆高水平的交易會。

  

  企業現場製做玫瑰花饢引得天津市民排隊購買。古麗阿亞提攝

  和田地區農業農村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卓良說:「通過這次推介會,我們和田的農副產品走出了和田,走向了全國,為我們農民增收,及企業的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今後,我們還將加強與天津主食加工、食品包裝等領域企業的溝通學習,促進和田饢產業及特色農產品更高水平發展。」

  和田地委宣傳部副部長,天津援疆前指宣傳交流部部長劉海辰表示,本屆推介會極大的豐富了天津百姓的視野,讓更多的市民了解我們新疆饢的產品。與此同時,為津和兩地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特別是促進了新疆饢產業與天津主食加工產業的交流、互補、合作,為新疆饢產業在產業化生產、品牌提升、包裝創新等領域的轉型升級提供有力支持。

  據悉,下一步,和田地區將繼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大力推進特色產業發展」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陳全國書記關於「要加快推動饢產業發展,提高規模化、產業化、市場化水平」要求,認真總結此次交易會的經驗和不足,優化辦會方式,豐富展會內容,提前謀劃明年饢產業推介工作,並持續在加強饢產業和新疆特色農產品品牌建設上下功夫;在高度重視拓寬內地市場營銷,參與國內大循環上下功夫;在完善利益聯結機制,強化產業帶動上下功夫。加快推進新疆饢產業高質量發展,讓新疆饢走向全國,讓全國各族人民品味新疆味道、共享美好生活,通過培育饢等特色產業,助力推進實現新疆鄉村振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