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1600呎巔峰體驗虛擬科技\大公報實習記者洪濼然、曾卓盈

時間:2019-09-03 08:54:07來源:大公報

  郝小朋友在離地千六呎玩虛擬遊戲\實習記者孟書揚攝

  「在下午五點,提醒我明天的工作。」工作人員周先生正向中國聯通研發的人工智能機器人布置任務,有趣的對話,吸引了不少正在參觀上海中心遊客的注意。在旁邊的體驗區,郝小朋友帶着VR眼鏡正在玩遊戲。在有「城市之巔」、「創意之巔」和「文化之巔」之稱的上海中心,於遠離地面1600呎的119樓,學子們和遊客一起,感受到了科技發展的魅力。

  當香港傳媒學子們來到上海中心,這裏正舉辦着「城市之巔──全球5G+XR創意科技展」,吸引了中國電信、華為、微軟、VeeR、Insta360、bilibili等企業逾60個展項聯合展出,眾多創新科技齊亮相,為上海的高空添了一份色彩,也讓人更了解現時中國的科技發展。

  周先生介紹,上海中心吸引了很多遊客前來,在這設展可讓更多人了解和體驗中國科技技術的發展。來自德國的Tomas認為,這裏帶給他的震撼,除了高空無敵景色,還有科技展和景點合一的耳目一新。

  展覽還利用5G高速網絡及XR技術設置遊戲區,讓遊客體驗。遊戲區工作人員李曉艷指出,共展出兩款遊戲供市民玩樂,分別是有關音樂節拍以及垃圾分類。參與者須戴上VR眼鏡,手拿遙控器,配合走動以完成遊戲任務。

  郝小朋友興奮地說道:「這是我第一次玩VR遊戲,和以前只能在屏幕上看的很不一樣,很新奇!」李曉艷笑稱,除了小朋友,就連大人或是老年人都玩得不亦樂乎。現場更有熊貓體驗展區,利用VR技術,參加者可以360度全景視野觀賞成都熊貓基地中的大熊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