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長城腳下展交流 激發民族自豪感

時間:2019-08-29 09:41:04來源:大公網

  不到長城非好漢。一班未來之星來到風景秀麗的黃崖關長城,參加了「津港澳青年交流基地」啟動儀式,並與當地青年學生展開交流互動,同學們都大讚黃崖關長城雄偉壯麗,又說通過與當地學生的交流,更深入了解國情,增強對祖國的認同感,激發了身為中國人的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和愛國愛港的熱情。

  啟動儀式上,天津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充分肯定交流工作的成果。他強調,要以「津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為載體,多組織豐富多彩的三地青少年交流活動,加強港澳青少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要鼓勵港澳青少年積極投身「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與祖國人民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以前只知道北京有長城,卻沒想到長城橫跨多個省份。」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的黃雪盈告訴記者,雖然時間有限,未能登上長城的最高處,但已足以讓他們感受到長城的巍峨壯觀,「我們在香港都在讀萬卷書,甚少有時間行萬里路,經過今次旅程,我們不但能學習各種新知識,增進青年交流,更讓我們以體驗的方式更多了解天津、了解祖國。」(大公報記者朱燁、張聰天津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