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第三屆河洛文化大集下月開集 遊客可購創意產品 賞非遺展演

時間:2019-03-26 09:53: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李輝  通訊員常書香、楊穎奇)您是否喜歡新潮的文化創意產品?是否想欣賞精彩的非遺展演?是否想體驗多姿多樣的異域風情?一年一度的河洛文化大集可以滿足大家的願望。4月12日,今年洛陽牡丹文化節文化惠民系列主體活動之一——第三屆河洛文化大集將在洛邑古城開集,大家不妨去轉轉看看。    

  本屆河洛文化大集由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老城區政府承辦,時間從4月12日到4月16日,以「文旅大融合 品享新生活」為主題,設置文化旅遊商品精品展區、萬事集展區、絲路市集、非遺守藝營、快閃街區及多節點表演互動舞台6大板塊內容。      

  活動責人介紹,文化旅遊商品精品展區將組織全省各省轄市的老家河南、洛陽禮物、牡丹題材藝術品及文創精品、三彩藝術生活用品、鈞瓷生活用品、麥稈畫等特色文化旅遊創意產品參加,景德鎮陶瓷、宜興紫砂及台灣特色文創精品也將來捧場。

  在萬事集展區,您可以看到動漫衍生產品、創意文具、趣味玩具、益智手作、紙雕、草木染、皮具、花藝、針織、藤編、軟陶、首飾等。

  絲路集市將重現盛唐時期萬國來朝的繁華場景,參展商來自伊朗、泰國、尼泊爾、印度、馬來西亞等國家。

  非遺守藝營特邀省內外非遺產品及衍生品進行展示、展演,河洛大鼓、唐三彩燒製技藝、洛陽宮燈、面塑、民間剪紙、太倉毛筆、剪紙、烙畫、泥泥狗、泥咕咕 、朱仙鎮木版年畫等應有盡有。為豐富活動內容,增強互動體驗,還將舉辦手工藝精品拍賣會、東方茶席大賽展演、遊客互動體驗環節、功夫南獅表演、河洛民俗展演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