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開通滿兩月 口岸驗放旅客超290萬人次

時間:2018-12-26 17:29:42來源:中新網

  資料圖:港珠澳大橋\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24日,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滿兩個月。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大橋開通兩個月來,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共驗放旅客超過290萬人次,其中港澳居民出入境人數穩步增長,香港居民佔比近30%,澳門居民人數也有大幅躍升。

  「近一個月,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為上百名香港跨境學童提供通關服務。」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口岸作為珠海連接香港、澳門的關鍵節點,高效、便捷的通關條件,正吸引越來越多香港居民來珠海定居,粵港澳大灣區 「一小時生活圈」逐漸形成。

  據介紹,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后,珠海口岸出入境車輛也呈現快速增長趨勢,最近兩周貨車出入境數量同比增長超過70%。

  該負責人表示,貨車快速增長,除受運輸成本影響外,時間成本也是重要因素,珠海口岸全國首創的貨車「一站式」自助通關係統,進一步簡化了車輛通關流程,縮短貨車候檢時間,讓出入境車輛進入「秒放時代」,對促進大灣區車流、物流的互聯互通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為保證客流高峰期「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新型查驗模式高效運作,珠澳兩地邊檢機關密切協作、相互配合,探索建立了勤務聯動、信息互通的聯合執勤機制。自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開通以來,使用新型查驗模式出入境旅客近25萬人次。

  該負責人表示,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將繼續提高服務管理水平,提升查驗效率、優化通關體驗,讓粵港澳三地的互聯互通變得更為緊密,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深度融合提供助力。(鄧媛雯 王相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