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成功申遺20年 洛陽龍門石窟保護研究成果發布

時間:2020-10-20 14:22:00來源:大公網

  10月19日,龍門石窟保護研究成果發布暨龍門石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十周年學術交流大會在洛陽開幕。大會發布了20年來龍門石窟保護成果並取得的進展,並同國內外開展文化交流。

  洛陽市副市長魏險峰介紹了龍門石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年來的發展情況;復旦大學教授王金華、龍門石窟研究院院長史家珍、浙江大學文化遺產學院副院長李志榮等知名專家學者和龍門園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金樂依次發布了龍門在石窟保護、石窟考古、數字化應用、文旅融合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會議研討方向分石窟寺遺產保護與科技發展、石窟寺研究與考古發展、石窟寺文化遺產數字化技術的應用等方面。

  期間,會議安排了多場學術交流和文化宣傳活動。龍門石窟保護研究成果發布;龍門石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十周年學術交流大會;龍門石窟國際書法名家邀請展暨龍門書風學術討論會(書畫展地點:龍門古街展會中心;時間:10月12日-11月12日);絲路華光—敦煌、雲岡、龍門石窟藝術聯展(地點:洛陽博物館;時間:2020年10月18日-2021年1月18日)等。

  據了解,2000年11月30日,龍門石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2020年是龍門石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二十周年。(李輝 金月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