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局長面對面」11場直播引1146萬人關注,快手助力洛陽國慶中秋旅遊推廣

時間:2020-09-30 10:34:04來源:大公網

「水席是洛陽一種非常有特色的宴席,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在老城這邊有很多水席廳,每一個來洛陽的人都要嘗一下水席。」9月28日,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副書記、局長胡大鵬攜手快手大V 「一朵文藝芸」,在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官方快手賬號「洛陽旅遊」的直播間帶領廣大網友暢遊洛陽麗景門。

本場直播也是快手重磅推出的「局長面對面」洛陽文旅推介系列直播活動的收官之作。此次系列直播活動採用「局長+快手百萬大V」強強聯合模式,洛陽市及孟津、汝陽等8縣區文旅局局長與兩大景區負責人分別與冒險雷探長、胡一日記、幻想家japaul等10位快手大V同框,帶來11場洛陽當地文旅資源推薦專場直播。

數據顯示,此次的系列直播共吸引1146萬人觀看,點讚數超342萬。網友們在留言中紛紛表示,已被洛陽的美景美食所吸引,並將去洛陽旅遊列入近期計划。

「線上雲遊+線下引流」,快手賦能洛陽文旅產業

在28日的直播中,胡大鵬和「一朵文藝芸」一路從書畫街逛到魏家街,再到十字街,為大家一一介紹洛陽古今輝映、文化交融的城市特色,其中既有三彩藝術博物館、古都文創店等店舖中的洛陽特色文創產品,也有牡丹鮮花餅、銀絲酥、燙面角等洛陽知名美食,更有街舞、歌曲演唱等街頭表演,處處都透露着「古都新生活,時尚洛陽城」的無限魅力。

隨着十一的臨近,麗景門周圍的國慶氛圍非常濃郁,已有部分外地遊客提前前往洛陽遊玩。胡大鵬局長在直播中表示,歡迎大家在國慶、中秋長假期間到洛陽旅遊。

事實上,在此次的「局長面對面」系列直播活動中,不僅有洛陽城的豐富夜生活,更有孟津魏家坡、新安龍潭大峽谷、龍門石窟、宜陽花果山、洛寧神靈寨、欒川竹海野生動物園、嵩縣白雲山、隋唐洛陽城等洛陽著名景區的靈山秀水、歷史人文。

此次,通過11場直播的集中展示和高曝光,借助快手平台的巨大流量覆蓋以及快手達人強大影響力和號召力,快手將洛陽的好風景推薦給全網用戶,高效助力景區線下引流,促進洛陽文旅產業發展,同時也推動了洛陽網紅景區的打造,為其後續開展長線營銷、商業轉化奠定堅實基礎。

在當下的「短視頻+直播」時代旅遊推薦方式已從線下轉移到線上,且直播推廣等線上方式的商業轉化效果遠超線下,而快手作為國民短視頻直播平台,以整體日活用戶超3億、直播日活超1.7億等多重優勢,已成為各地、各景區進行旅遊資源推廣的新陣地與必選項。

「雲遊+豪禮」增強互動,助力文旅官方快手賬號成長

在此次的直播活動中,廣大觀看直播的網友們不僅可以雲遊洛陽,更有機會獲得直播間送出的多重豪禮。在28日的直播中,胡大鵬局長就為直播間的網友們送出了三彩牡丹盤、古都文創冰箱貼、洛陽方言撲克牌、洛陽手繪地圖等數十份禮物。

據了解,在此前的10場直播中,已經送出了魏家坡景區、龍潭大峽谷、花果山、神靈寨景區、竹海野生動物園、恐龍地質博物館、杜康造酒遺址公園、九洲池等洛陽著名景區門票,洛寧特產上戈蘋果、茵陳汁、王記燒雞、嵩縣清酒等特色農產品美食,杜康酒無門檻100元代金券等超值福利,以及櫻小桃公仔、唐三彩伴手禮、文創帆布包等特色文創產品。

通過直播間發放大量免費門票、代金券、文創產品、農特商品等形式,無疑進一步增強了線上互動、拉近了粉絲距離,既實現洛陽當地文旅資源的推薦,也為線下引流打下基礎。與此同時,這種方式也助力了各景區及各縣(區)官方快手賬號的成長,為國慶、中秋雙節黃金周旅遊造勢。

綜合來看,在快手等平台的助力下,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全面加速。正如此前「企業家+快手達人」模式已成為直播帶貨的新標配,「文旅局長+快手達人」模式或將也成為新常態,通過局長參與直播提升了內容的專業度、話題性,通過達人提升直播的覆蓋度、信任度,最終實現地方文旅經濟發展和快手達人商業變現的雙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