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黃河非遺守護人網絡徵集活動啟動

時間:2020-04-21 08:31:49來源: 洛陽網

  文化遺產是五千年文明的饋贈,薪火相傳是每代人的責任與擔當。20日,洛報融媒記者從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獲悉,即日起,「九曲黃河,非遺魅力」黃河非遺守護人網絡徵集活動正式啟動,公眾可在線參與,共同守護「黃河非遺」,傳承黃河文化。

  感興趣的網友可通過微信公眾號「黃河非遺」「洛陽旅遊」或掃描下圖海報二維碼進入活動頁面,在線選擇想要守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如「洛陽牡丹花會」「洛陽喝湯的風俗」「河圖洛書傳說」等,然後上傳頭像,輸入或選擇守護語,后台會自動生成可分享的創意海報。參與活動后,守護信息會在線上黃河非物質文化遺產大展網站的相關板塊長期顯示。

  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活動是今年牡丹文化節線上黃河非物質文化遺產大展中的一項內容,通過創新展示形式,增強互動體驗,吸引更多人了解非物質文化遺產,更好地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洛報融媒記者 朱艷艷 通訊員 欒海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