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 城市市長論壇共識》發布

時間:2021-04-22 15:07:02來源:大公網

  4月21日,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與會嘉賓經過深入研討,就旅遊城市建設和城市旅遊發展形成共識,大會發布《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共識》。

  《共識》認為,城市是重要的客源產出地,也是主客共享美好生活的目的地,更是旅遊業創新發展的策源地。旅遊能夠帶來市場繁榮,激發城市創新活力,在城市國際化進程中扮演着越來越關鍵的角色,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市場繁榮和科技創新有助於城市旅遊競爭力的持續提升。旅遊城市應以市場繁榮為導向變革發展模式,以科技創新為動能拓展生活場景,推動實現城市與旅遊和諧共生、旅遊與產業融合發展,讓城市生活更美好。

  《共識》指出,旅遊城市發展正面臨着全球範圍的安全、環境、貿易政策、公共衛生、技術創新等多重因素影響。為積極應對這些挑戰,既需要文化、經濟和科技領域的國際合作,也需要城市在旅遊領域的全方位合作。要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持續推動文化與旅遊融合,用科技賦能城市旅遊,厚植旅遊城市優勢,實現旅遊城市高質量發展,煥發旅遊城市的生機活力,有效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共識》倡議,應深入交流旅遊城市發展的實踐經驗和創新思路,開展更廣泛、更深入的對話,進一步拓展政府、業界、教育、研究、文化、傳媒等領域多樣化的交流機制,以及多層次的對話平台,構建城市旅遊共同體,為世界旅遊的繁榮發展作出新貢獻。「一帶一路」倡議和「亞洲旅遊促進計划」為國際旅遊城市發展和交流合作帶來了巨大推動。旅遊城市應當在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亞洲旅遊促進計划」中發揮更大的建設性作用。

  《共識》承諾,旅遊城市之間將加強溝通、增進理解、深化合作,在守望互助、互惠共贏中,為旅遊城市的可持續發展注入新動能、新活力,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