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450餘代表嘉賓相聚黃河之濱共話文旅發展

時間:2021-04-21 14:22: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相聚黃河之濱,共話文旅發展。4月21日,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圍繞「市場繁榮、科技創新提升城市旅遊競爭力」展開,邀請到全球旅遊業界精英和各國旅遊局大腕共聚,一同為後疫情時代全球旅遊在推動經濟復蘇中的重要作用進行深入探討。

  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宣布論壇開幕,河南省代省長王凱出席並致辭。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在開幕式上致辭。省委常委、宣傳部長江凌,省委常委、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省政協副主席周春艷出席,副省長何金平主持。

  王凱在致辭中說,河南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源地,歷史文化厚重、名勝古蹟眾多,中國最早的王朝和城市都發端于此,先後有20多個朝代在此建都。近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發揮黃河文化、紅色文化、根親文化、功夫文化和山水勝景等資源優勢,促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加快文旅大省向文旅強省轉變。今年一季度,河南共接待旅遊人數近2億人次,旅遊業已成為河南高質量發展的一張靚麗名片。「十四五」期間,河南將以黃河文化旅遊帶、鄭汴洛國際文化旅遊核心板塊為主要內容,加快打造全球探尋體驗華夏歷史文明的重要窗口、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旅遊目的地,同全球各城市一起構建旅遊發展新格局,共創世界旅遊城市合作發展新局面。

  張旭在致辭中代表文化和旅遊部,向論壇召開表示祝賀。他說,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已經成功舉辦了六屆,已成為深化國際旅遊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此次論壇的成功舉辦,為未來促進世界旅遊業快速復蘇提供寶貴經驗。河南是中華文明的祖源地,近年來旅遊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老家河南」的形象深入人心。文化和旅遊部將一如既往支持河南省深化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希望河南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在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中發揮更加突出的作用。

  徐立毅在致辭中向參加論壇的國內外嘉賓表示熱烈歡迎,他說,去年以來,鄭州、開封、洛陽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領導推動下,攜手啟動了「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文化旅遊帶建設。這是古老華夏文明、黃河文化的精華濃縮,是現代文旅融合、彰文興旅的積極探索,也是世界文明交流互鑒的窗口平台。希望依託這一平台,促進「一帶一路」城市的旅遊互動,為世界文明交流互鑒貢獻力量,為深化沿線城市的創新合作、共同構建新發展格局發揮更大作用。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世界旅遊聯盟主席段強、亞太旅遊協會首席執行官馬里奧·哈迪、塞拉利昂駐華大使歐內斯特·恩多馬希納、斯里蘭卡駐華大使帕里塔·科霍納等國際旅遊業組織代表、駐華使節以及意大利、希臘等國的旅遊城市市長,以現場致辭或視頻致辭的方式祝賀論壇召開。

  開幕式后舉行了論壇大會,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450餘位代表嘉賓,圍繞 「市場繁榮、科技創新提升城市旅遊競爭力」主題熱烈討論、交流分享。大會發布了《2021世界旅遊城市藍皮書》《國際城市旅遊投資報告》和《國際旅遊城市滿意度報告》等成果文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