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賴清德將改組「內閣」 「表姐部長」不留任

時間:2018-02-23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馮世寬確定將離開「國防部長」一職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立法院」下周開議,「行政院」將啟動「內閣改組」。「國防部長」馮世寬、「勞動部長」林美珠等人確定去職。「行政院長」賴清德22日表示,「適當時機會和大家報告」。分析指出,對「內閣改組」能否令民進黨低迷的民望谷底反彈有所保留,而在民進黨派系林立下,賴清德要完全組成自已班底,也會面臨很大阻力。據聯合新聞網報道,「內政部長」葉俊榮確定留任,但介入台大校長遴選「拔管」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已向高層表達辭意將去職。

  知情人士透露,這波調整涉及部會包括台灣教育部、「外交部」、勞動部,以及預定3月籌備成立、4月1日掛牌成立的海洋委員會,海洋委員會將是南遷的機關,設在高雄,有指標意義,首任主委「府院」已鎖定人選,確定將由一位政務委員兼任。  

  台灣中山大學政研所教授廖達琪表示,賴清德去年9月接任「閣揆」時,未有帶上自己的團隊,至今整個「內閣」風評也不佳,各個部長表現也令民眾失望,導致民進黨的民望持續下跌。

  廖達琪指出,由於「內閣」人員的主導權主要仍掌握在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手中,加上年底選舉因素,民進黨各個派系對於「閣員」人選也會有不同考量,代表新潮流派系賴清德「組閣」仍困難重重。

  此外,由於賴清德已上任半年,即使大幅替換「閣員」,由於「蜜月期」已過,也難以令島內民眾有耳目一新的觀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