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灣麻神進駐香港

時間:2018-01-23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用滾熱的湯去淋熟牛小排肉片,然後包入蒜苗粒和特製辣油,吃起來更加香

  被譽為美食天堂的香港,很多地方菜式都被店主引入港。在台灣已響噹噹的「麻神」最近空降香港,其最大賣點是用刀叉品嘗由台灣直送到港的果凍鴨血。香港街檔車仔麵很多人會選吃豬紅,而這火鍋店必食之選卻是鴨血。/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文、圖

  「麻神」在台灣開業三年多,其口碑已超越一些老牌子而後來居上,吸引很多香港藝人慕名而來。本來開泰國菜餐廳的老闆Marco,與台灣「麻神」合作,「麻神」終於在香港銅鑼灣登龍街駐紮開業。

  麻辣火鍋配果凍鴨血

  很多藝人愛吃麻辣火鍋,其中包括郭富城。城城到台灣必吃麻辣火鍋,而港人往台灣旅行,除了掃街外,行程之一就是品嘗麻辣火鍋。Marco說:「台灣有兩間『麻神』,原本很多人前往台灣都會光顧一間名牌火鍋店,可是他們自吃過『麻神』後,發覺它更勝一籌,其口碑很快傳揚開去,所以取得香港經營權很是開心。」

  一般火鍋店都是單叫材料,但Marco依足台灣的「麻神」模式運作。客人點的是一人前套餐,價錢分為488元及688元。是次試吃前者套餐,材料包括果凍鴨血、安格斯牛排、美國特級扁胛翼板肉、九龍城新興特級牛肉頸脊、Kurabi Plate和牛、西班牙黑毛豬、海鮮拼盤、手打丸(多類型)、菜肉餃、烏冬、響鈴、手工蘿蔔片、南極冰藻、鮮菇和素食拼盤。

  火鍋店湯底除了麻辣外還有清湯底,侍應奉上湯底時,眼看湯底不像一般麻辣湯底的油膩。Marco推薦先喝湯,因為湯底用辛香料每天熬三小時製成,入口時麻辣鮮香卻不搶喉,麻而不辣,喝起來比較舒服。而一般麻辣湯底多以牛骨或加了牛油來熬製,這個湯底沒加動物成分,所以不吃牛的客人也可以吃。

  接着Marco說先吃果凍鴨血。何謂果凍鴨血?他說果凍鴨血不是用鴨血來做果凍,只是形容鴨血炮製得彈口和軟嫩的質感如同果凍般。果凍鴨血由台灣直送,再依足台灣工序加工。真鴨血在加工過程中,經過高溫脫氣脫味處理才沒有血腥味,而是飄着一股鴨香。他建議用刀叉品嘗,因鴨血切開後可以保留湯汁並可看到零氣孔,證明貨真價實。

  特別的飲和食法

  這特別吃法,果然嘗到鴨血的美味湯汁,勝過用筷子夾起一口吞下去,嗒不出味道來。Marco又言,香港跟台灣火鍋店最大分別,是手工餃子和手工丸子,始終香港和台灣兩地的客人口味不同,需作出適量調整。手工餃子很有水準,吃完一個想再吃一個,丸子亦不錯。不過,Marco最推介是瀨尿蝦牛丸,因其外層彈牙,內裏湯汁又很鮮味。他提醒吃的時候小心燙口。若還是怕辣,來一杯台式蜂蜜檸檬,吃起來就最為暢快。

  當嘗試牛小排時,侍應教客人一個特別的吃法,就是只用滾熱的湯去淋熟肉片,然後包入蒜苗粒和特製辣油,吃起來更加香,黑毛豬肉更是七成熟最好吃。這裏沒有一般火鍋店自行混合的調味料,Marco想客人吃到食物的鮮味,故只會提供簡單的調味料。他介紹,香港店除了湯底外,也有不少特有食品由台灣空運到港,除了果凍鴨血,還有科學王子麵、南極冰藻等。南極冰藻如海藻般,卻別有味道。店內還有酒吧,提供各式酒類。不好杯中物的客人,則有很多特飲提供。其中「麻神」特飲,內裏是檸檬、蜜糖加荔枝味爆珠,荔枝味爆珠經過分子處理,令外皮軟滑,恍如珍珠奶茶的珍珠,但「珍珠」不及荔枝爆珠彈口清甜。曾有客人單吃荔枝味爆珠已覺「和味」。「麻神」目前限於晚市,Marco卻已另有構思於午膳時間供應牛肉麵。牛肉麵是其至愛,可是要炮製一碗上乘的牛肉麵並不容易。他現在開始試行各種的烹調方法,不達水準不會推出。

  Marco自我要求高,而火鍋店在香港已成行成市,識飲識食的香港人何嘗不是要求高?

  地址:Midtown Soundwill Plaza II,銅鑼灣金朝陽中心2期,Bowrington

  電話:2341 099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