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商場「掃街」吃出個

時間:2017-11-14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大胃王女兵團成員Winglee(左起)、Macy及Eman出動到商場「掃街」

  掃街本來的意思是指清道夫的工作,卻不知從哪時開始,掃街竟由掃垃圾變成從街頭食到街尾的「掃街」文化。今期將「掃街」提升至另一層次,就是由街外走入商場,嘗試一種室內的「掃街」風情。  

  街上「掃街」就如小販般會碰上日曬雨淋,入商場無此顧慮且環境舒適。這次請來三位女士組成大胃王女兵團,包括Winglee、Macy及Eman,於將軍澳Pop Walk 2期展開狂食之旅,從午餐到甜品,一直吃個不亦樂乎!  

  「牛助」顧名思義是日本菜。該店主打放題,師傅於湯底上最花心思。店主推介的兩款美顏湯底是「牛蒡京葱湯」和「富士山の湯」。選食材料包括日本的牛肉、和牛以及美國小牛排。

  大胃兵團未吃放題,已先吃午餐定食,她們點了西班牙象果黑毛豬的「豚肉定食」和刺身,連前菜小食也是師傅精心炮製。大胃兵團掃個清光,已飽了一半,當店主送上湯底,和一件冰凍像是「缽仔糕」的東西時,她們滿臉疑惑。店主解釋說這是「富士山の湯」精華所在的骨膠原,湯底具養顏作用;另「牛蒡京葱湯」的牛蒡來自日本,亦有抗衰老養生功效,很受客人歡迎。她們聞言已迫不及待行動,還說單是喝湯已很好味。

  大胃兵團飯後要吃甜品,來到「小方糖甜品店」。心想如沒了「小」字,就是方糖「荒唐」甜品店。跟劉姓店主說起,他也一笑。原來甜品店背後有一個故事。他和拍檔同是於年輕時參加展翅計劃,其後卻未能入職酒店學做甜品。他們沒有放棄,改從甜品店學徒做起,八年前開始創業仍邊做邊學,體現港人獅子山下精神。

  大胃兵團看見餐牌上的甜品目錄雙眼發亮,每樣都想吃,結果叫了「清燉百合蓮子雪燕」、「椰皇燉雪燕」、「芒果紫米小丸子」、「芒樂多」、「心星」。 店主說其中「芒樂多」是益力多沙冰,能勾起大人們的童年回憶。可是記者對「心星」更有興趣,店主說靈感來自太太,材料中的士多啤梨和其他配料多是心心形狀,他向太太表達的「心星」(心聲),盡付甜品中。她們笑店主很浪漫,更讚甜品材料十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