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盧根急轉彎》絕境反擊\林錦波

時間:2017-11-09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盧根急轉彎》講述兩兄弟密謀爆竊金庫

  前一周《雷神奇俠3:諸神黃昏》(Thor:Ragnarok)殺到,連續兩周奪得票房榜第一位,反而新上畫的《靈異空間》(Flatliners)和日本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只能排第四、五位。

  今周有五部新片上畫,其中三部西片來頭不少,導演史提芬蘇德堡(Steven Soderbergh)的新片《盧根急轉彎》(Logan Lucky),故事講述卓寧泰坦(Channing Tatum)飾演失業的哥哥,弟弟阿當戴華(Adam Driver)是受盡白眼的獨臂酒保,兩兄弟出名黑仔,不想日子愈過愈差,精心策劃一場大反擊,潛入世界級賽車場地底的金庫,偷運現金。二人招兵買馬,安排爆破專家丹尼爾基克(Daniel Craig)逃獄幫拖,可是引來FBI希拉里詩韻(Hilary Swank)虎視眈眈。影片八月中在美國上映,收二千七百七十七萬美元;台灣在八月上映,只收五百三十一萬台幣,約一百三十七萬港元。

  六年前從瑞典到美國拍《諜網謎蹤》(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的湯瑪士艾佛遜(Tomas Alfredson),新片《雪中罪》今周上畫。影片跟上月的《風河谷謀殺案》(Wind River)都以冰天雪地的謀殺案為題,只是地點由美國搬到挪威,故事改編自挪威著名作家Jo Nesbo的同名小說,講述幹探米高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調查離奇失蹤的女子,發現數十年前的舊案,與此案有共同點,潛伏多年的連環殺人狂可能再次犯案。在新拍檔莉碧嘉費格遜(Rebecca Ferguson)協助下,他要趕在落大雪之前智取兇手。影片於上月在美國上映,收六百五十四萬美元,成績一般。

  波蘭女導演Dorota Kobiela和英國導演Hugh Welchman合作的《情謎梵高》(Loving Vincent),以畫家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的畫風以及其生平,炮製成動畫電影,電影以手繪油畫完成,來自世界各地的一百二十五位畫家,為此製作了六萬五千幅油畫。影片在各地影展大出風頭,獲得不少好評。故事講述梵高自殺不久,其好友的兒子受到委託,為梵高送出一封未寄出的最後信件。影片於九月在美國上映,收三百零四萬美元。

  日本電影《乒乓情人夢》今周上映,石川淳一導演,新垣結衣、瑛太和廣末涼子主演。故事講述從小接受母親地獄式訓練的「天才乒乓少女」新垣結衣,在母親過世後便放棄乒乓,長大後偏偏愛上乒乓球手,誰知男友竟與混雙拍檔鬼混,令她傷心不已。新垣結衣在瀕臨執笠的乒乓球會遇上因傷退出球壇的瑛太,原來他被老婆拋棄流落到鄉下做地盤工。為了重新做人,二人組成混雙拍檔,出戰全日本大賽。影片於上月在日本上映,收六億三千二百七十萬日圓,約四千三百二十六萬港元。

  最後一部是泰國恐怖片《屍約》,由三年前《遊魂惹鬼》的索分沙達菲斯(Sophon Sakadaphisit)導演。故事講述兩名千金小姐雯和儀在一九九七年相約在摩天大廈自殺,承諾永遠陪伴對方,可是雯反悔偷生。二十年後,雯成為事業有成的房地產企業家,偶然機會下,她帶同女兒到荒廢的摩天大廈,自此女兒精神異常,令雯想起已死的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