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滿當局施政 台婦揚言殺蔡英文

時間:2017-04-25 03:16: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基隆市一名女子2月在臉書留言「要殺掉蔡英文」,刑事局依恐嚇罪嫌將她送辦。基隆地檢署檢察官4月24日認為,涉案女子所言應屬政治性言論,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方:屬政治言論不起訴

  發文的59歲陳姓女子,因為不滿執政現況,覺得整個社會氛圍越來越痛苦,在個人臉書上留言「要把蔡英文給殺了!欺人太甚!」等激烈言論。刑事局發現後,函轉基隆市警局調查,陳女遭依恐嚇罪嫌送辦。

  陳女到案後,堅決否認自己有恐嚇意圖,辯稱是覺得社會太亂,所有政策都跟原來不符合,才會發表此言論。

  然而,基隆地檢署檢察官則認為,恐嚇罪是指使人心生畏懼為目的,若僅在外揚言加害,尚難構成犯罪。而刑事局發現後直接函轉市警局調查,蔡英文並沒有得知此信息,與恐嚇罪構成要件不符。

  另外,檢方也認為,在台灣「憲政體制」下,人民若對執政現況不滿,而對台灣地區領導人發泄不滿情緒用字遣詞或有過度,應視為從事民主活動發表的政治性言論,非有具體危害安危的情形,不宜動輒以恐嚇言論看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