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多所大學赴台「搶」生源

時間:2017-02-26 03:1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從2月16日台灣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公布至今,已有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等多所香港名校來台「搶」優質生源。

  25日,香港大學在台北舉行台灣本科生入學計劃面試。據了解,香港大學來台招生已有多年,每年有300名左右台生報名。今年隨着香港非本地學生名額增加,招生數會在往年30人左右的基礎上有所增加。香港大學教務處招生主任馬納說,台灣學生認真的學習態度和扎實的基礎知識,一直深受香港的大學青睞。

  另據中央社報道,2017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當天在台北、高雄兩地登場,6所香港、澳門的高校也來台招生。許多學校同步在台北展場舉行面試。

  為搶到台灣頂尖學生,許多香港高校開出高額獎學金。香港大學每年最高18.6萬元港幣的獎學金,涵蓋就讀期間的全部學費和基本生活費。一位前來參加面試的台灣學生表示,香港的國際化吸引了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