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岡比亞重申堅持一中原則

時間:2017-02-26 03:1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岡比亞外交部24日發表聲明強調,岡比亞共和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原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的固有領土。

  聲明重申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尊重,承諾岡比亞政府不同台灣建立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接觸。「岡比亞共和國政府將堅決維護一個中國原則」,並全力支持中國政府為實現統一作出的一切努力。

  聲明還指出,岡比亞共和國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間的友好關係建立在相互尊重、互信及富有成效的合作上。

  岡比亞當選總統阿達馬.巴羅18日在首都班珠爾宣誓就職並成立新政府。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岡比亞外長蓋伊於2016年3月17日在北京簽署復交的聯合公報,兩國自當日起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岡比亞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13年11月,岡比亞政府宣布同台灣當局斷絕「外交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