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智能製造」成合作新熱點

時間:2016-06-12 03:15: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福建泉州11日舉行的海峽兩岸智能製造(泉州)研討會,海峽兩岸200多位專家學者研討智能製造、自動化生產、平行機器人等議題,兩岸「智能製造」合作成為兩岸科技專家、實業界共同聚焦的熱題。

  「在智能製造方面,兩岸是互補的力量。」國際製造工程學會(SME)台灣分會理事長、台灣大學特聘教授楊宏智認為,海峽兩岸紛紛聚焦智能製造,在部分產業台灣已經有比較好的經驗,因此台灣不少企業也希望跟大陸合作,形成優勢互補。

  「包括泉州企業在內,部分企業已經具備升級的傳統基礎。而這時新『IT』的概念非常重要,那就是智能技術。」中國自動化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飛躍提出,在未來,產業為了獲得更好的效益,必須重視起工業技術、信息技術、智能技術的結合。在他眼裏,泉州乃至福建與台灣關係密切,因此泉州可以作為大陸與台灣合作的一個基點。「我們將為泉州轉型的企業提供技術諮詢、培訓支持,以及各種交流的便利,也希望兩岸的交流合作水平更高、效益更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