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陳主教「妙論」養豬與毒糖\關昭

時間:2017-08-29 03:15:50來源:大公網

  天主教香港教區退休主教陳日君,一向「語不驚人誓不休」,這兩天就黃之鋒等三人的案子又有「高論」發表,不過「高論」的內容不僅與法治毫無關係,而且幾乎把所有的人都罵了,令人「唔知好嬲定好笑」。

  陳日君日前發表一篇網誌文章,題曰:「我再說:香港沉淪了」,似乎香港可以「沉完再沉」,或者是主教的「沉淪論」根本就是胡說,所以才要「一說再說」,而且說來說去,香港也還未沉。

  更叫人驚訝的是,主教大人在惡罵「不公義的法官」和「法治沉淪」之後,還「天才」地提出了一個驚人論點,他說:「左手毒打爭取人權者,右手派的糖也是有毒的,不要上他們的當,以所謂民生來鎮壓民權是『養豬政策』。」

  嘩,原來特區政府一貫關注民生、改善民生的政策,竟是一項「養豬政策」。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一上台已表明,民生是本屆政府施政重點和優先項目。那麼,按照主教的立論,林太就是「養豬戶」,而七百萬市民、特別是長者、殘障、婦孺及基層市民,就是被民生政策豢養的豬仔!如此比喻,叫人情何以堪?

  事實是,陳日君文中所說的「左手打壓民權」、「右手派有毒的糖」,根本就不是事實。黃之鋒等三人是因為違法強闖政總前地及非法集結而被判刑,黃浩銘等十三人則是用「鐵馬」、「竹支」攻打立法會大樓而入獄,這些都是刑事罪行,與民權無關。

  至於說,政府在民生政策上派的糖「有毒」,主教是否認為政府要停止建公屋、加「長津」、增教資,市民也要拒絕接受才不會「中毒」呢?如此排隊四年半也還未「上樓」的市民,是否可以向陳主教要公屋呢?

  不過,說到「毒糖」陳日君本人倒是吃過不少的,肥佬黎那一、二百萬的「糖」,主教大人吃了可有「中毒」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