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林太獲厚待 得益是港人

時間:2017-08-10 07:34:24來源:大公網

  文|關昭

  特首林鄭月娥結束在京的四日行程,已於昨晚返港。新任特首、初訪北京,無論是所受到的熱情、高規格接待,還是實質帶回來的一些協議,林太此行都是圓滿和成功的。

  據林太自己總結,第一次以行政長官身份拜會有關中央部委,短短四日,一共拜會了十六個中央部委和機關,都得到很熱情的接待。除了去亞投行和全國婦聯是相對比較禮節性的拜會,其他十多場都是很實務性的,亦有一定成果。

  同樣,統籌林太此次訪問活動的港澳辦負責人昨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訪問中也透露,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七月一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時專門講到:中央有關部門將積極研究出台便利香港同胞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為香港同胞到廣闊的祖國內地發展提供更多機會,使大家能夠在服務國家的同時實現自身更好發展,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央各有關部門為港澳同胞在內地求學、就業、生活解決困難,提供便利方面已經採取了具體措施。教育部將加強統籌、推動和支持當地政府進一步落實義務教育法有關規定,為港澳學生群體提供平等接受義務教育的條件。

  林太此行得到的禮遇和收穫,可以從兩個方面來作出理解,一是中央對林太本人的支持和鼓勵。林太在特首選舉中勝出,很大的一個因素是中央一再表示對她的充分信任,而既然信任,當然也要在其具體施政上給予一定的助力和支持,令林太在工作中可以得到更理想、更出色的發揮。中央的充分信任和支持對林太未來的工作將會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而中央對林太的「厚愛」除了個人因素外,更大的原因當然是出於對「一國兩制」的貫徹落實和對港人社會的進一步支持。港人對此必須珍惜,包括更好支持林太施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